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這是一首讚揚雷鋒的歌。 

  雷鋒1940年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里。他家裡有五口人,但不幸的事接二連三地發生了:雷鋒的父親被日本鬼子活活打死了;哥哥再伢子四肢卷進了機器齒輪里,離開了世界;弟弟因營養不良也夭折了;雷鋒的媽媽最後被地主迫害自盡了。雷鋒悲慘的身世深深地打動了我。 

  雷鋒對敵人深惡痛疾,對戰友樂於助人,對群眾熱心幫助,做校外輔導員和藹、知心。他,在學習方面不屈不撓。他,在工作方面馬不停蹄。他,在教書方面和藹可親。最有趣的是,有一次,他在被子里看書,燈泡發燙燒到了枕頭;還有一次,他學騎馬,剛騎時馬兒亂跑亂跳,他被重重地摔到在地上,他堅持不懈,最後不但征服了馬兒甚至還和馬做了朋友,乖乖地陪他散步。 

  想想雷鋒這麼勤儉節約,而我們卻不珍惜身邊的東西,想想雷鋒那麼樂於助人,而我們卻那麼自私。看了這本書,我從他的日記里明白了一個道理:“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持在你生活的上?”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