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讀過《雷鋒的故事》后,雷鋒叔叔讓我受到了很大啟發。

  雷鋒有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危險的精神。他是個為自己想得少,為別人想得多的人。我雖然從來沒有見過雷鋒叔叔,但從他的照片中我可以看出,他是個先人後己、為國為英雄,也正如他所說的:“做一個‘無名英雄’是最光榮的。” 

  雷鋒叔叔僅僅活了22個春秋,就英勇犧牲了。他在日記中曾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口是這樣說,也是這樣做。他經常去做好事。發大水了,雷鋒叔叔背着小同學過河;雨夜送大娘回家;給災區寄錢……雷鋒叔叔苦難的童年,翻身做主人,在陽光下成長…… 

  我要向雷鋒學習,從小事做起,不計較個人得失,全心全意為班級,為學校服務。我覺得我們現在要好好學習,長大了向雷峰叔叔一樣在平凡的崗位上,多為祖國做貢獻,多為城市做貢獻,多為人民做貢獻。雷鋒雖然離開了我們,可是他助人為樂的精神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