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做一個誠實的少年6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做一個誠實的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當我翻開《雷鋒的故事》書的首頁,我看到了雷鋒叔叔的畫像。他,一身軍裝、一臉微笑,一條紅領巾隨風飄揚。書中圍繞着雷鋒叔叔有一顆誠實善良的心,所講的一個個故事和道理,使我想起了一件令我慚愧的事情。

  那是一個寒冷的早晨,上完英語課,該上體育課了,我還坐在教室里不動,心想:這麼冷,誰願冒北風去上課?再說英語作業還沒做完,早一點寫完作業,明天是雙休日,我好在家裡看電視……正巧,幾個同學見我沒出教室,就關心的問:“你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我連忙順勢說:“我肚子痛,你們幫我請個假。”

  這件事過去很久了,但我心裡一直感到深深的不安。讀了《雷鋒的故事》一書,我臉紅了,我不是個誠實的孩子,如果知錯不改,就更不對了。我主動向老師承認錯誤。

  現在每當看到有同學做出不誠實的事,我就連忙用書中的故事啟發他;每當聽到哪裡有人需要幫助,我就照書中的模範人物做,毫不猶豫地拿出我平時節省得零花錢……

  《雷鋒的故事》鼓勵我積極進取,教我做一個誠實的少年,一個品德高尚的少年。雷鋒叔叔,是一個平凡的人,卻有着不平凡的事。雷鋒叔叔,是一個從不驕傲的人,我卻為他驕傲。雷鋒叔叔,在世界上是渺小的,在我心裡卻是偉大的。雷鋒叔叔,有着一個轟雷似的名字,卻有着一顆善良誠實的心。雷鋒叔叔,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我要做一個合格的共產主義少年接班人!

  江西省贛州市西津路小學五年級:蔡琳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做一個誠實的少年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做一個誠實的人作文 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作文 一個誠實的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