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願永遠做一個螺絲釘!”這是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叔叔曾經說過的一句話。小時候就常常聽媽媽說起雷鋒的故事,但並沒有留下深刻的印象。自從讀了《雷鋒的故事》這本書後,我的心靈便受到了深深的觸動。 

  雷鋒小時侯十分珍惜時間,把等電影的時間都用在學習上。在汽車連,戰友們送了一個雅號給雷鋒,都稱他是“讀書迷”。這是因為他酷愛讀書,只要一有空閑,他就會打開隨身攜帶的書本,專心致志地閱讀起來。他熱愛勞動,星期天不上學的時候,他就上山砍柴或下地干農活,小小年紀就學會了所有的莊稼活。每天早晨,他比所有同學都來得早,總是第一個先進教室,然後放下書包,擦黑板啦,抹窗戶啦,整理桌子和板凳啦……一刻也不肯閑着。他十分勤儉,有一次,實在是太渴太熱了,雷鋒也掏出錢來,準備買一瓶汽水,巧的是,這時候正好有人送來了涼開水。於是雷鋒趕緊收起了錢,轉身喝免費的涼開水去了。還有他穿的襪子,補了一層有一層。最後,一雙襪子總是變的面目全非,也捨不得丟掉。 

  再想想我,一點也不珍惜時間,每次做作業都做做玩玩,老被媽媽批評。每本書都走馬觀花的看一遍就完了,並沒有細細品味。我不愛勞動,中午打掃衛生的時候,都是想干就干,十分隨意。我最該學習雷鋒的還是勤儉,在家裡,我總是要這要那,不讓我如願以償就十分難過,有幾次還偷錢!這真是不應該呀!真該為我自己感到慚愧! 

  雷鋒叔叔的生命雖然十分短暫,但他的生命,是那麼豐富、美麗,他的故事,又是那麼精彩!他永遠是我們人生道路上的明燈,永遠是我們學習的路標和豐碑!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