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常常在我的腦海里回蕩。有一次媽媽給我買回一本雷鋒日記,看完之後使我感概萬千,我覺得雷鋒叔叔身上,有許多的地方值得我們學習。

  我在寒假期間,讀了一本經典的書。它的影響幾代人,書的名字叫《雷鋒的故事》。每年的三月五日是雷鋒的紀念日,我們都要紀念這位英雄戰士。作為我們新時代的少先隊員,也要有向雷鋒一樣的精神,刻苦學習的精神,一心一意的精神學習。人們無限懷念這位“生為人民生、死為人民死”的英雄戰士,因為他完全做到在他生前記下的四句話: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的火熱、對待個人主義要想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殘酷無情。以前的雷鋒多麼勇敢,可是有一次助手跳上駕駛座位發動了汽車。雷鋒在指揮車輛說:“向左、向右,倒車、倒車時”,汽車倒退到拐彎的地方,想不到左後輪突然掉進路邊的小溝里,車身猛一搖晃碰到了一根連隊戰士們用來晒衣服的方木杆子。雷鋒正在全神貫注地指揮倒車不幸被闖倒下來的方木杆子砸在頭部。雷鋒同志撲倒在地,昏迷過去了。雷鋒為了給別人看倒車卻犧牲了自己的生命。

  人們到處傳頌着雷鋒同志的英雄業績,不論是工人、農民、戰士、學生、還有機關幹部,“雷鋒”的名字永遠記在了人們心中,為此敬愛的周總理和朱委員長也題了詞“向雷鋒同志學習,憎愛分明的階級立場,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產主義風格,奮不顧身的無產階級鬥志”,朱委員長的題詞是“學習雷鋒,做毛主席的好戰士”。

  我們要繼承和發揚雷鋒叔叔的革命精神,讓他的精神發揚光大。雷鋒叔叔做的好事數都數不清,雷鋒叔叔把黨、把人民放在生命中的第一位,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種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雷鋒”你那不可磨滅的英雄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六(5)班姚欣雨

  六年級:劉瑩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