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雷鋒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上周三,學校組織辦學雷鋒小報,因電腦上不上網,查不到關於雷鋒的具體事迹,只好請媽媽給我買了本《雷鋒的故事》書。 

  當時我也沒怎麼注意看,心想:一本故事書有什麼好看的?那比得上我的漫畫書吸引人?後來在媽媽的強迫下,我只好硬着頭皮,漫不經心地翻起來,不料,書中的故事漸漸吸引、感動了我,使我對這本書的印象來了個三百六十度大轉彎,於是我捧着這本書細細品味起來。 

  雷鋒出生在一個貧苦農民家庭中,他的爺爺被地主逼死,爸爸被鬼子打死,哥哥、弟弟相繼病死,媽媽被迫自盡,只剩下孤苦伶仃,無依無靠的雷鋒只好在六叔奶奶家生活。在雷鋒幼小的心靈中對苦難萬惡的舊社會產生了痛恨。解放后,雷鋒上了小學,後來當了鄉政府通訊員並且加入了共產主義青年團。 

  雷鋒那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犧牲的勇敢精神深深感動了我。正如他在日記中寫得那樣,“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是這樣寫的,也是這樣做的。 

  夏季洪水暴發時,他冒着生命危險把拖拉機開到安全地方,淋得自己發高燒一周不能下床。大雨中,他不顧個人安危,迎風冒雨護送老人小孩,幫助單位轉移器材……,雷鋒做得的無名好事數也數不盡,列也列不清,最後在他指揮助手倒車時,被身後突如其來的粗木頭打暈,大腦出血奪取了他年僅22歲的寶貴生命。 

  雷鋒叔叔是時代的楷模,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雖然離我們而去了,但是他的英雄事迹永遠激勵、感動着我,在學校,我要爭去做一名活雷鋒。

讀《雷鋒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讀《雷鋒日記》有感作文 讀《雷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