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奇妙的石頭300字作文

奇妙的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世界上有許多奇妙的石頭,下面,我就給大家介紹幾種石頭吧!

  在山清水秀的地方、小溪旁,一塊塊巨石上有着整齊的多邊形花紋,那就是龜背石。龜背石是由好幾百年的山地變化而形成的,石頭裡含有很多礦物質。在許多大堤上,都能看到一面整齊又平滑的龜背石。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洞裡,有着五顏六色、奇形怪狀的鐘乳石。鐘乳石是由水滴形成的,石頭原先是粗糙的,後來被人們發現,變成旅遊景點,由於每位遊客都要好奇地摸摸它,石頭就逐漸變得光滑起來。鐘乳石還有一個別名,叫做“石筍”。

  在美麗的大理,有一種奇石,它的名字叫“大理石”。大理石是一種變質了的岩石,由粒狀的方解石和白雲石組成,一般是白色或帶有黑、灰、褐色的花紋,非常光澤。它多用於做裝飾品及雕刻、建築材料,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石頭。

  我喜歡這些奇妙的石頭!



奇妙的石頭 標籤:奇妙的石頭作文 我喜歡的石頭作文 奇妙的動物作文 奇妙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