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奇妙的石頭450字作文

奇妙的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在我的房間里的柜子上,有一塊鵝卵石,它是我的“寶貝”。

  說起這塊鵝卵石,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和媽媽在外婆家屋前的菜地里采蘑菇時被不小心連菜帶石放入了菜籃。在媽媽擇菜時,發現了這塊隱藏在菜籃里的石頭,就把石頭扔了出去。石頭剛好落在我的腳下,我把石頭撿起來,用清水清洗乾淨,發現這塊石頭的花紋就像小熊的面貌,於是我把這塊石頭收藏了起來,並命名為“小熊石”。

  這塊“小熊石”大約一顆葡萄那麼大,呈多邊形,底色是白色,另外有一點棕色襯托。它有一個凸出的、圓圓的、棕色的“鼻子”,一雙彎月形的“眼睛”一大一小,樣子憨態可掬!“小熊石”的外貌比較粗糙,還有一點凹凸不平。

  它是怎麼形成的呢?我冥思苦想了一番,難道在許多年前,這裡曾是一片森林。有一天,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熊到小河邊玩耍,突然河上颳起了狂風,小熊被吹來的泥沙給埋沒在了河底。就這樣經過了多年,小熊被石化了,變成了化石。真是這樣嗎?如果“小熊石”會說話,我一定要問問它:“你真是這樣形成的嗎?”

  我喜歡“小熊石”!

  四年級:李成燁



奇妙的石頭 標籤:奇妙的石頭作文 我喜歡的石頭作文 奇妙的動物作文 奇妙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