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中國女排作文

中國女排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中國女排好樣的作文300字


昨天我觀看了中國女排大戰俄羅斯女排,我們中國選手頂住俄羅斯巨大的壓力控制好心態,以3比0大獲全勝。 

  一開始中國女排就發起猛烈地進攻,使比分先取得領先,然後乘勝追擊,絲毫不給敵人留點喘息的機會,最終我以25比19贏了俄羅斯的第一局。第二局開始中國選手打得更努力了,然而對方好像找到了感覺也發起強烈的進功,剛開始就以4比1暫時領先。可我國選手沒有被這幾分的差距打倒。而是越打越猛逐漸的把分數給追上了,俄羅斯也不落後,她們也緊追猛打。兩隊都超過了規定的25分以後,中國女排乃久領先一分因此沒有決出勝負。這時的俄羅斯隊好像慌了手腳,又給了我國一分。啊啊,我國以29比27贏了第二局。當然第三局我國越打越帶勁。雖然額頭上的汗不停的往下流可是她們臉上的笑容還是那麼燦爛。這一戰中國女排贏了俄羅斯隊,進了四強。後面還要和美、德、西女排比賽。我祝你們能贏桂冠,中國女排,加油,好樣的。

2、奧運作文(八):為中國女排加油作文400字


8月13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晚上,女子排球小組比賽,中國對抗古巴。 

  一開場,解說員就說古巴女排在世界排名第三,中國女排是第七,所以這場比賽非常激烈,也特別讓人關注。 

  古巴女排很擅長扣球,但太急噪,在第一局裡,每次都“送分”給我們,這局我們以25:18戰勝古巴隊,賽場上歡呼聲一浪高過一浪,不少人張開國旗為中國對喝彩。 

  第二局,我們中國隊再接再厲,一下子連勝好幾個球,特別是隊長王玉梅扣起球來就像重磅炸彈,打得對方一楞一塄的,亂了陣腳,中場休息時,古巴的教練氣得要命,一直在指手劃腳。 

  第三局,古巴隊就一直換人,想通過換人來扭轉戰局,他們的2號隊員發球特猛,好不容易贏得了這局。 

  第四局打得更激烈了,比分咬得很緊,從19分開始,就一直平下去,到了30:30時,對方扣球打出了場外,但裁判以為是我們打手出界,算給他們一分,我爸爸氣得都跳了起來,賽場上很多人都在起鬨......。 

  經過較量,古巴隊贏了這場比賽。雖然我們輸了,但還可以在決賽時出現。 

  為中國女排加油!

3、中國女排重登世界之顛作文500字


  這個暑假真令人難忘,7月看亞洲杯足球賽,8月看奧運會,真是豐富多彩,有幾天都看到1點多。時常看到金牌,一枚又一枚地掛在中國人的脖子上;紅旗,一面又一面地披在中國健兒身上;淚水,一滴有一滴地露在他們臉上。

  特別是8月29日凌晨3時30分,我親眼目睹了中國女排反敗為勝實現大逆轉的全部過程。感到無比振奮,無比激動。這場比賽令我驚心動魄,蕩氣迴腸。

  第一局本以氣勢壓住對手,卻以失誤過多丟了一局;第二局對方扣球連連得分,又輸了一局,當記分牌是0比2時,全場的中國球迷鴉雀無聲,每個人都心急如焚;第三局,中國隊加強了攔網,採用靈活的多變的戰術,由楊昊的一記重扣,吹響了中國女排反擊的號角,很快以25比20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國女排在關鍵時刻穩住陣腳,並調整好心態,依靠多點進攻打亂對方的節奏,並將比分扳平,此時此刻全場一接近沸騰,中國啦啦隊加油聲此起彼伏;第五局,中國隊越戰越勇,很快以14比11拿到賽點,但俄羅斯頑強的扳回一球。關鍵時刻,主教練陳忠和叫了個暫停,告訴隊員們要放得開,果然在關鍵時刻依靠張越紅的一記斜線重扣,中國女排登上了冠軍的獎台,中國女排所有人哭成一團。這是中國女排在1984年獲得奧運會冠軍后再重溫舊夢,經過10幾年的卧薪嘗膽,終於重回世界之巔。

  中國奧運會軍團又拿了一塊沉甸甸的金牌,我感到無比自豪,無比高興!
 


4、奧運作文(十):中國女排輸了傷心作文300字


8月15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晚上,中國女排要和美國女排對抗,我們全家都很關注中國女排,還沒有到八點,我們就守在電視機前。 

  這次比賽非常激烈,雙方都把分數咬得很緊,第一局和第三局,中國隊贏,但美國隊也不服輸,奮力拚搏。 

  美國隊的教練叫郎平,她原來是中國隊的後攻手,對中國女排的打法很熟悉,於是就把中國隊的弱點告訴了美國隊員,在第二局和第四局、第五局中,他們調整了戰術,還採取了欺騙的打法,好幾次明明看見美國隊員是跳起來扣球,但真正扣球的卻是其他隊員,害得中國隊員分不清對方哪個才是在真正扣球。媽媽看得也很着急,連連喊:“球在這邊,不是在那邊,哎呀,怎麼又搞錯方向了!”,我就說“這場比賽可能是美國隊贏,郎平是中國人還幫美國人,真是臭蛋!” 

  中國女排雖然輸掉了,但這是因為郎平教美國隊欺騙的方法來對付我們,我相信下一次中國女排一定能贏。

5、給2008年中國女排的一封信作文600字


給2008年中國女排的一封信

 浙江省金華 育才小學四(2)班 來遠朋 中國女排的大姐姐們:

  你們好!

  時間過得真快,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即將來臨,記得2004年那時,你們的比賽實在是太精彩了,你們在連輸兩局的情況下,拉拉隊和觀看賽事的每一個中國人,都為中國女排緊緊地捏了一把汗。誰都知道,第三場、第四場,甚至第五場,一着不慎,滿盤皆輸。接下來的每一場球,中國女排沉着冷靜,從容應對,你們團結拼搏,頑強不屈,珍惜每一個球,發揮應有的技術水平,最後,取得了勝利。

  女排的大姐姐們,我要以你們為榜樣,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的知識,放飛夢想的翅膀,為祖國爭光。

  祝你們在2008年那時再創輝煌、再次奪冠!

  你們的追星族

  來遠朋

  11月13日

  指導教師:王松玉


6、中國女排作文300字


現在就讓我們走進中國女排總教練——陳忠和。陳忠和是二千零一年擔任中哦功能過女排總教練,開始陳忠和就以軍訓的方式來鍛煉她們的體能,然後然她們練:接、發球,二千零一年的釜山亞運會,中國女排就得了銀牌,這說明了中國女排有能力拿第一名的水平。據陳忠和自己講;他與拿來是給運動員擦地板的,逐漸當上了副總教練,最後在二千零一年當上了中國女排的總教練,在新聞發布會上,他說:既然國家和社會這麼信任我,我就不會辜負國家和社會對我的信任。正如他所說的一樣,就在希臘的雅典奧運會上,陳忠和帶領着不服重望的中國女排,在最後一場比賽上,重現輝煌,這麼大的動力,來自哪裡呢?來源於從地板工到總教練,他把每位教練的優點相加。這就是陳忠和,一個把國家利益放在眼裡的人。 

  中國女排的精神值得我么你去學習,應為她們奮力拚搏,用爭冠軍。

7、中國女排作文400字


2008年08月23日中午2:15分左右,中國的銅牌有添一枚,這一枚是來之不易的,它來至於中國女排,中國女排由馮 坤 趙蕊蕊 楊 昊 劉亞男 王一梅 周蘇紅 李 娟 薛 明 馬蘊雯 徐雲麗 魏秋月 張 娜 張 嫻 宋妮娜 張越紅 惠若琪 趙燕妮 陳 瑤 組成。 

  第一局時,中國以25:16戰勝了古巴隊,第二局時中國以 21:25負給了古巴,後來打成了平手,在第三局時,中國發揮特別好,又以25:13戰勝了古巴隊,在第四局時,中國也發揮很好,以25:20戰勝了古巴隊。最後以3:1最終戰勝古巴。 

  她們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絲微笑,這時在一旁的教練也感動地哭了,運動員們她們個個與教練擁抱,然後手牽手向觀眾們致謝,賽后,記者向教練陳忠和訪問,後來我得知,運動員們來體育館的路上,非常喜歡聽《北京歡迎你》裡面的一句話,那一句話就是“有夢想誰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迹。 ”當然,她們已經做到了。 

  我看完這一場比賽,我也為她們高興,同時也讓我體會到“有夢想誰了不起,有勇氣就會有奇迹”的意義,也讓我知道了: 

  只要努力什麼事情都能做得好!

8、為中國女排加油作文600字


  中國女排的大姐姐們:

  你們好!

  我們中國以前是一條龍,一條不折不扣的“磕睡龍”,經常受到其它國家的輕視;現在的中國還是一條龍,只不過是一條飛騰的巨龍,在攀登科學高峰的龍,你們也在為這條龍……

  我原是一個膽小的女孩子。以前,我一遇到困難就退縮,絆倒了非得有人幫我扶起來不可,當時的我,認為“知難而退”是明智的,更不會費盡心機的去理解“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這句話的含義。

  在今年這個驕陽似火的夏天,我經常凝神注視着電視屏幕,希望聽到一切關於奧運會金牌得主是誰的消息。我聽到了,我聽到了劉翔大哥哥跨欄冠軍,王義夫伯伯射擊得到金牌……你們知道最令人激動的消息是什麼嗎?是你們,你們的消息。中國女排已經有20年沒有大展輝煌了。而你們,又做到了。“人生難得幾回搏”這句話放得對,正因為你們拼搏了才有這麼巨大的成就。你們突出的成就報答了祖國,報答了你們父母的育之恩。獲得金牌雖然我不知道有多麼不簡單,但我知道,你們苦練了幾年就是為了今天,你們使我懂得了“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含義。

  你們讓我懂得了人生並不一帆風順的,總會有些挫折,有幾塊絆腳石不容易被克服。摔倒了,只要再起來,勝利女神雅典娜說不定在向你招手。接着,你會驚喜的發現,迎接你的不再是失敗,而是成功。

  讓我們拉鉤,看誰更加努力,你們一定要在2008年我國舉辦的奧運會上取得成功,到是我一定會觀看你們的比賽。祝

  再接再厲!

  望你們再次奪魁的女孩子徐禾莉

  2006年7月14日
 


9、向中國女排致敬作文600字


  向中國女排致敬

  五星紅旗在奧運會的賽場上又一次響起來了,我那顆激動心也跟着飛揚起來了。

  看着12個美女,她們身着中國紅的運動服,胸前掛着金光閃閃的金牌,手裡拿着奧運會的標誌物,那神采飛揚的情態簡直讓我羨慕,讓我鼓掌,讓我的心兒飛翔。

  回顧這些年來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多此激勵我走過坎坷,走過泥濘,走過風雪。

  今年的暑假我跟隨着女排的身影,和他們一起決戰了小組賽,四分之一決賽,半決賽,今天的決賽。女排的精神依然在姑娘們身上閃爍:責任降臨用肩扛起,對手兇猛智勇還擊,打倒了再爬起來迎戰,抓住機會猛了反擊,一輪輪的對戰,一場場的較量,一次次的置換,一天天的煎熬,他們在場上的姿態是昂揚的,信心十足的,讓國人看這就心安。

  那個郎指導,手握圓珠筆一點點的圈畫勾勒,她是在在針對球的狀況進行分析研究,她站起來了,她的右手中指向了左手掌心,她申請了暫停,她把剛才自己觀察到的球情和隊員進行了現場指導,就是這一指導往往場上就出現了轉機,隊員們由衷的佩服,分數顯示出她的判斷力,當發現個別球的意外情況時,她會聲嘶力竭的吶喊,知道她的隊員聽見了她的聲音,你看,她又拿起水瓶喝水了,那是在濕潤那嘶啞的喉嚨。

  聯繫她知道的三界奧運會,取得的成績時三連冠,有人稱她是郎帝導了。

  是呀,三連冠,這在奧運會歷史上也是不多見的,更何況她是領着一個12人的隊伍。

  中國女排的三連冠,這個成績的取得傳承了華夏人民不屈不撓的精神,在關鍵時候壓不彎,踩不扁,擠不碎,打不垮,頂得住,抗的起。

  中國女排我向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