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好看的石頭600字作文

好看的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時間過得真快呀,一轉眼五天就過去了!聽說爸爸出差要回家,一大早晨,白鑫就急忙到車站去接他。爸爸下車后,白鑫問:你又給我帶什麼好東西啦?”爸爸說:回家再說吧。”剛到家,白鑫就迫不及待了。只見爸爸從包里小心翼翼拿出一個盒子,輕輕地打開,原來是一塊雞蛋大小的石頭,白鑫不屑一顧地說:石頭有什麼好的?”爸爸說:你仔細看看。”白鑫接過石頭,看了看,勉強地說:嗯,是跟一般石頭不一樣。”爸爸又微笑着說:你再看仔細一點。”白鑫這才認真琢磨起來。

  ‘石頭背面有這彩虹色的花紋,花紋中間夾雜這透明的顆粒。白鑫把它洗乾淨,那顏色更加鮮艷了,在太陽下閃閃發光,花紋更清晰—積既象雨後的道道彩虹,又象深秋滿山的霜葉,很是好看。

  石頭正面形狀像小貓頭,上面有兩隻角翹起來,就象貓兒那可愛的耳朵;一道上下突出的稜角,就象嗅覺靈敏的鼻孔;鼻子上方的左右,有那麼兩個黑豆大的斑點,對稱的排列着,就象貓兒那警覺明亮的眼睛,既機靈又好看。

  白鑫把它放在玻璃魚缸里,又放了幾條小金魚進去。小魚兒游來游去,偶爾攪起一點水紋來,透過那晃動的水紋,那貓兒也動了起來,眼睛睜得圓圓的,但瞬間又眯成一條線,總是盯着魚兒,像隨時都準備跳起來似的。漂亮極了!

  這塊石頭到底是手工做的呢,還是自然形成的?看着看着,白鑫情不自禁地猜想:如果是手工,人的手也太巧了;如果是自然形成的,那麼大自然也就太神奇了!但不管怎樣,爸爸帶回的這塊石頭,確實是件好東西!

  峪泉小學六年級:白鑫



好看的石頭 標籤:好看的作文 我喜歡的石頭作文 奇妙的石頭作文 好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