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奇妙的石頭500字作文

奇妙的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兩年前的一個星期日,我在家裡無聊,爸爸說有一個地方特好玩,問我要不要去,我答應了。

  到了那裡,原來是一條小溪。我最喜歡挖岸邊的土了,因為可以用小鋤頭和小鏟子挖“水渠”,並讓水將沙土沖積到出口形成“人工三角洲”。我挖了大概20厘米深的時候,突然碰到了一個硬硬的東西,我猜又是普通的石頭,就把旁邊的土挖掉,準備把石頭也挖出來,但是挖了一道深坑,石頭還沒出來。我累了,坐在旁邊休息了一會,這時渠里的水也慢慢變清了,我突然看到剛才挖的那“石頭”是一塊白白的東西,噢!又有人不愛護環境,把瓷片扔到水裡吧?我又來了興趣,繼續挖了大概半小時,終於出土了,我又用小鏟子把它鏟上來,這時我詫異地喊了一聲,發現這不是什麼瓷片。爸爸過來了,告訴我是一塊“白金石頭”!

  這塊石頭有拳頭大小,由兩層不同的石質構成,下層平平無奇,呈土黃色;上層是乳白色,表面上鋪着無數片細細的“白金”,在陽光下閃閃發光。俯視“白金石頭”,上層高低不平,像卡通片里第三紀的冰河時代,兩邊高起的,是連綿起伏的冰山;中間那條溝,是神秘莫測的峽谷。高山和峽谷,冰天雪地,都閃爍着冰晶的光芒。

  我把玩良久,認為它是一塊稀世珍寶,所以把它珍藏起來,直到今天。



奇妙的石頭 標籤:奇妙的石頭作文 我喜歡的石頭作文 奇妙的動物作文 奇妙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