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個不起眼的石頭800字作文

一個不起眼的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在這廣闊的大地上,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石頭而已,一直處在一個被遺忘的角落裡……

  我不明白,世界上的萬物為什麼要有差別?每當我想到這裡,我的眼淚總想湧出眼眶。但此時,我早已將頭抬起來仰望一望無際的天空,為的是——不讓淚水掙脫出來。

  忽然,一個如玉似美麗的同伴慢慢從我身邊走過,它沒有理會我,只是留給我一個藐視的眼神。一回頭,它和其它幾個衣着華麗的貴族談話,聽着它們嘻嘻哈哈的笑聲,我更覺得自己是個已經被遺忘的人。

  又過了一會兒,一位前輩來到了我們身邊,說最近這裡要舉辦一次“石頭舞會”,如果誰有興趣可以報名,我聽了,心想到底是參加還是不參加呢?我既沒有美麗的外表也沒有華麗的衣服,去了一定會被人笑話的,但這是展現自己的好機會呀!經過百千思考,我決定了:我一定要去!於是我以最快的速度報了名,然後又回到家挑選舞會的衣服。最後我選中了一件淺顏色的裙子,在我眼中,它的確是我最好的衣服,但對於那些“貴族”來說,這只是一件擦桌子的抹布而已。

  終於到了舞會這一天,我穿上事先準備好的衣服,稍作了整理,就去了舞廳。哇!舞廳里人好多呀!但我沒有看見像我這樣難看的石頭,我又激動又緊張,這是,一個頭上鑲着鑽石的石頭走了過來,對她身旁另一個石頭說:你看,這是來參加舞會的嗎?我看呢,就是一位撿破爛的,哈哈……”說完她們大笑起來,她們的每聲笑,都刺痛了我的心,我的自尊心收到了傷害。我發瘋的逃跑,離開這個舞廳,離開這個曾經傷害我的地方,離開這個使我厭倦的生活。

  經過不斷的跋涉,千里迢迢,路上我經歷千辛萬苦,遭遇種種磨難,我,竟然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這裡如天堂似的美麗,最重要的是,這裡的每一個公民,都和我一樣,都是平平凡凡的。在這裡,不僅有和我一樣樸實的同伴,還有許許多多可以傾訴心事的好朋友……

  我擺脫了原來種種自卑的心理障礙,和這裡的小夥伴們開始了新的生活,雖然我還是一個不起眼的小石頭,但是我生活的無憂無慮……

  河南新鄉封丘縣封丘縣實驗中學初一:梁旭彤



一個不起眼的石頭 標籤:不起眼作文 我喜歡的石頭作文 奇妙的石頭作文 一個不眠之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