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數學真奇妙500字作文

數學真奇妙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們生活中處處有數學,事事也離不開數學,我從一上學就對數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尤其喜歡測量和計算,在姥爺的指導下,我不但學會了計算三角形和多變形的面積,還學會了計算長方體和正方體的體積。我想:規則物體的體積用數學公式計算並不難,如果是不規則物體,它的體積該怎樣計算呢?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了姥爺,姥爺給我找了兩塊不規則的鵝卵石和一個臉盆,讓我自己想辦法用學到的知識計算出鵝卵石的體積。我想來想去,突然靈機一動,想起了水,對呀!用水測量,於是,我用臉盆接了半盆水,把鵝卵石放入水中,使鵝卵石被水淹沒,待水面平靜后,在水面處做上記號,拿出鵝卵石,稱出水盆(包括水)的重量是1520克,然後,再往臉盆里加水,一直加到放鵝卵石時水面的記號處,再稱出臉盆(包括水)的重量是2130克,兩次稱得結果的差是610克,這就是鵝卵石的體積在水盆中佔用的水的重量,在姥爺的指導下,我根據1立方米水重量=1噸的提示,運用體積的計算方式和進率,計算出了1立方分米水的重量=1千克,1立方厘米水重量=1克,鵝卵石體積佔用的水的重量是610克,所以,鵝卵石的體積是610立方厘米。通過實驗,我成功了,心情特別高興。同時,也使我更加感到數學的奇妙,數學的深奧,它使我感到了數學的樂趣,也提高了我的動手能力。以後,我還要做更多的試驗,掌握更多的知識,等我長大了。為國家的建設施展我的數學才能。

  水電學校四年級:王煒楠

   審核教師:季義紅



數學真奇妙 標籤:世界真奇妙作文 奇妙作文 奇妙的動物作文 奇妙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