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平行線的石頭800字作文

平行線的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平行線的石頭

  平行線的石頭

  困住你和我

  意外的交錯

  是愚蠢的嘲諷

  -----------引

  有一顆平行線的石頭,我們是石頭上的乳白色雲母,記得塵灰洗盡,當我看到你時,你在日落的西,我在月升的東。

  從小溪到河流,我們望着彼此默默祝福,祝福天長地久。

  從冷漠到相知相守,時間費盡心機把我們變得玲瓏剔透,我們半醉的地方,是細軟的沙石鋪成的河床,是豐美多情的水草掩着的流動墳墓。

  魚兒是朋友,常為我駐足,半開玩笑地說:“你們的美讓人嫉妒,嫉妒得我想哭,可我就在無邊歲月的淚中。”我們習慣地隨水顫抖:“我們是石頭,沒有心的。只能做淚和笑的旁觀者。”

  魚吻我,點着頭,似乎得到了什麼滿足,如流水般溜走後,再沒回來過。

  海誓山盟,不是幸福,是折磨,更似無心之痛的詛咒。

  直到有一天,一位女孩拾起一塊帶着白色平行線的小石頭,千百次撫摸。放在手心的我們,被溫暖着,做不說話的石頭。

  女孩紅着臉,把我們放在一個粉色絲帶包紮的精緻小盒中。不久,一個粗心的男孩看着我們,莫名其妙地咕嚕。我們是不說話的石頭,開不了口,只知道傻傻的男孩什麼都不懂。

  我們什麼都懂,卻什麼都不能擁有,可悲之處又豈只是這永世的籠。

  男孩終還是把我們隨意遺棄了,床下的紙盒是我們黑暗的歸宿,有點冷,但想起水和女孩的歌,我們“快樂”,這“樂”建立在有事可想和無事可想之中。

  因為在一起,我們慶幸,不知寂寞。

  又過了很久,我們被一個無邪的男孩握住,那男孩的眼神啊,一如他當年的父。

  接着,我們從他指間滑過,墜在地上,碎了。這是一個陰謀,醞釀已久。

  用生命的碎換取平行線的相逢。

  小男孩哭了,淚滴在你被我吻着的額頭,鹹鹹的淚是安魂的酒?

  一旁看着交錯快死的石頭,小男孩的父親嘴角在抽動。

  忽然,我又想起了與你相遇時,你在肆意浸透血紅的西,我在蠶食又吝惜光芒的--------東。



平行線的石頭 標籤:平行線作文 相交的平行線作文 我喜歡的石頭作文 奇妙的石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