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假如我是一顆小小的石頭700字作文

假如我是一顆小小的石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是一顆小小的石頭,靜靜地躺在泥土之中……”當我唱着這首《雨花石》時,頓時覺得自己彷彿比一顆石頭還不如,要不為什麼會什麼事都不敢比別人多付出一點呢?

  雨花石,願意付出自己的生命,為人們鋪起一條明亮的路,而我,卻是那麼自私。像上次,老師要讓大家捐書,雖然我是第一個捐,得到了老師的表揚,可是你知道在捐書之前我是怎麼想的嗎?我在想:我的書雖然多,可是我卻太喜歡它們了,太愛看書了,不想捐呀,捨不得呀!其實,捐書給自己的班級,自己的母校有何不可?這樣即使你沒為母校做些什麼事,卻也捐出了自己的一片小小心意,這樣不也很好嗎?想到這,我為我以前的想法不及雨花石而慚愧。我又想:如果我也是顆小小的石頭,那我會幹什麼呢?

  如果我是一顆小石頭,那麼我會向人們奉獻出自己小小的生命嗎?看着自己的“同伴”(也就是石頭)都願意,願意讓人們踩在自己身上,我也會像它們一樣嗎?我問自己。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雖然只是一顆小小的石頭,可是一條路,如果要鋪起來,少了一顆石頭也不行呀!所以,我願像自己的同伴一樣,和它們一起努力地為人們打造出一條光輝、明亮的路!

  如果我是一顆小小的石頭,我會和同伴們一起跳進那個會把自己攪得粉身碎骨的機器里嗎?我又在沉思着。我很怕,真的很怕,但是如果少了我,建房子時水泥少了那麼一點,不夠了,那房子又有多麼難看!所以,為了人們,我也必須捨棄自己的生命,跳進機器里。

  ……

  既然是石頭,就願為人們付出這麼多的代價,那為什麼我們這些小朋友,就不從小培育愛國之心,為祖國多付出一點呢?所以,我要從現在開始,為祖國多做貢獻,把我那顆自私的心丟掉,努力成為祖國的棟樑!



假如我是一顆小小的石頭 標籤:我是一顆小草作文 假如我是一顆樹作文 我是一朵小小的雲作文 我喜歡的石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