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體驗-看3d電影《阿凡達》)95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體驗-看3d電影《阿凡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50字

  總評:寫觀后感,比較容易陷於大量的內容介紹中,但在本文中,作者能扣住“體驗3D”這個題眼,選擇精要片段展開,以感觀和視覺為主線,突出了內心的真實感受,文末一句“他們傷心,我也傷心,他們高興,我也替他們高興,我就好像他們其中的一員一樣”形象生動地點了題。倘若能在音響方面也來些體驗方面的描寫,就更生動了。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吳曉婷 

  這一天,我和媽媽、姐姐一同去看3D電影《阿凡達》。我十分興奮,因為之前就聽說看3D電影跟看真(人真事)的一樣呢。 (開篇即見主題,點明3D電影與普通電影的不同。) 

  (一)到了電影院,(我便)迫不急待(地)遞上早已買好的電影票,進入放映室。戴上專用眼鏡(。)不一會兒,電影開始放映了。“哇!戴上眼鏡的感覺可真不錯,所有的東西都凸顯出來,像真的一樣。”我壓低聲音說。“那是當然”,媽媽也激動地說。 (對3D的表述簡明扼要,通俗易懂。) 

  這部電影講的是人們為了獲取一個美麗星球的寶貴資源,就派了地球人和潘多拉星球的人“混血”而成的“阿凡達”去勸說潘多拉星球的人離開他們的村莊。當阿凡達來到這個星球后,便愛上了酋長的女兒和大森林,便去勸說地球人不要攻擊潘多拉星球,可地球人不聽。終於,期限滿了,地球人開始攻擊潘多拉星球。阿凡達為保護潘多拉這個美麗的星球,歷盡千辛萬苦,成了一個魅影騎士,同潘多拉星球的人們齊心協力,終於趕走了地球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愛護環境。 (本文的題眼是“體驗3D”,因此對電影的內容簡要概括即可,寫得這麼具體反而影響了主題的突出。) 

  當電影放映到阿凡達被潘多拉星球的野獸追擊時,那一頭頭野獸就像向我撲來一樣,我十分害怕,急忙摘下眼鏡。這時,我發現電影幕布上有兩個影子,我問媽媽是怎麼回事,媽媽說:“這是從兩個角度拍的,通過這副眼鏡,能把重影合在一起,這電影就會像真的一樣了。 

  由於這部電影充滿激情,又給人身臨其境的感覺,他們傷心,我也傷心,他們高興,我也替他們高興,我就好像他們其中的一員一樣。 (以上兩段分別抓住電影畫面和情節,描述了3D電影讓人感同身受的特性,突出了作者內心的體驗。) 

  看完電影,我不由得感嘆地說:這次體驗可真有趣呀! (承接上文,結尾回扣了標題。)

一次有趣的體驗-看3d電影《阿凡達》) 標籤:《阿凡達》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作文 3d電影作文 一次有趣的體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