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阿凡達》后感800字作文

觀《阿凡達》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得不承認,《阿凡達》在立體感上,還是有些部分超出個人預期的——有鑒於此片的矚目程度,我得說,這有些難得。開場的第一個鏡頭,用幾顆水滴,就已經顯示出極其牛逼的3D感,後面更有大量讓人迷失的景深鏡頭。它似乎有意探索3D電影的新語法,即如何把3D鏡頭的功效發揮到最大,卻又能與敘事融合不顯突兀,這在關於人類的段落里特別突出。反而是關於外星世界的展示,也許是為了控制成本,比如主角騎着飛龍、怪獸穿越天空和叢林時,幾乎沒有主觀視點鏡頭,我所期待的無限風光在眼睛兩邊呼嘯而過的景象,自然也就無從感受了。

  但總體而言,《阿凡達》仍然創造出一個令人嘆為觀止的、充滿視覺奇觀的世界。但我會想,如果看的是非3D版,還會這麼嘆為觀止嗎?或者,如果《魔戒》系列也是IMAX3D版,會不會比《阿凡達》更好看呢?我沒有答案,但有建議——盡量去看IMAX3D版,至少要看普通3D版。

  至於故事,它真的老套到無以復加,就是典型的西部片:白人來到了印第安人的世界,為搶掠資源而屠殺他們,印第安人奮起反抗——白人就是《阿凡達》里的地球人,印第安人的角色就由潘多拉星球的原住民來扮演。男主角學習騎怪獸和大鳥,活脫脫是學習馴馬和騎野牛。從人物設置到劇情走向,無一不熟口熟面。唯一有一點點新鮮的,就是說外星人和他們的聖樹的關係,是網絡和電腦的關係——放心,這不是劇透,是否知道這點,對欣賞這部電影一點影響沒有。

  是的,我知道有人會說,這就是一部販賣視覺奇觀的電影,所以故事越簡單越沒有文化障礙,越容易全球暢銷。可在故事上用心的《黑暗騎士》(TheDarkKnight),不也賣得很好嗎?而《阿凡達》,即使我事先已經知道故事很老套,還是不免有一點失望。

  總的來說,我感受到了震撼,但這震撼沒有超乎我的想象——而我本來認為,《阿凡達》應該是一部能超越想象的神作的。所以,最後我要再次送上一條建議——請把期待值降低一點,再降低一點。

  作者:廖世澤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觀《阿凡達》后感 標籤:《阿凡達》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作文 阿凡達作文 觀《暖春》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