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阿凡達》觀后感800字作文

《阿凡達》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潘多拉,一個夢幻的地方,一個不容毀滅的地方,因為那裡有生命之樹,有我們的希望。

  ——感言 

  該片主要是講人類為了開採潘多拉星的礦產,而與當地土着人發生的戰鬥。看完影片后,第一個感覺就是人類太自私了,對納美族的攻擊,可以用當今社會的一個熱點詞來表示,就是暴力拆遷。其做法和我們一些當地政府的行為極為相似,對舊房屋的拆遷,不僅是強制性的,更是暴力性的。不是說要營造和諧社會嗎?難道這就是和諧的做法?不是說要打造民主社會嗎?難道這就是民主的做法?該片很好地諷刺了一些地方政府的做法。 

  看着生命之樹倒塌的時候,我的情緒很激動,我由此聯想到地球的環境,這難道不正是我們人類在對地球母親所做的嗎?我們正在一點一點地毀滅我們的家園,地球就像納美人的主神一樣,無私地給予我們她的一切,但我們卻像片中的人類一樣,瘋狂地摧毀她。要知道,地球是我們唯一的家園,她毀滅了,我們也將消失。 

  納美人對家園的熱愛,對生命的敬仰令我很觸動。納美人對生存的理解為:大地給了他們生命,死後將歸還給大地。但他們獵殺了動物后,會對動物進行類似超度的做法,可見他們的內心有多偉大!反思我們人類,不管什麼動物,天上飛的,地上跑的,水裡游的,只要能吃的,通通都吃。特別是喜歡吃那些瀕危的動物。野生動物和我們一樣,都是地球的子女,我們為何要殘殺他們呢?物種減少得越多,人類離滅絕就越近。 

  影片最吸引人的地方,也是影片的靈魂支柱,那就是愛情。可以更準確地說,是愛的力量,這種愛可以超越種族,超越一切。男主角傑克對人類行為的極度不滿,對女主角維斯特的愛,讓他與納美族站在了同一條戰線上,共同反抗人類的侵犯,這也突出了正義不分種族。他們的愛,點亮了整個潘多拉星,喚醒了靈魂之樹,通過所有人,所有生物的共同努力,最終打敗了人類。傑克明明知道自己會死,因為人類對潘多拉星的空氣極不適應,但他為了愛,為了維斯特,他放棄了生命,放棄了所有,他的愛將永垂不朽,正如片頭所說:“一個人死了,必然另外一個和自己相同的人就會誕生,所以我們的精神永遠不滅。” 

  潘多拉,一個不容毀滅的地方,一個充滿希望的地方,一個可以讓愛超越一切的地方。

《阿凡達》觀后感 標籤:《阿凡達》觀后感作文 《阿凡達》作文 阿凡達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