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有趣的體驗-騎戰馬900字作文

一次有趣的體驗-騎戰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總評:“我好像飛上了天”,第一次的體驗往往記憶深刻。文中作者回味了一件趣事,和我們分享了第一次騎戰馬的感受,用詞樸實,寫得也饒有趣味,喜悅之情躍然紙上。但對心理活動的描寫還不夠細緻,略顯不足,具體評析見文中標識。 

  《閩南·同學少年》專輯指導老師:吳曉婷

  去年的三八婦女節,媽媽所在的單位----公安局組織婦女們到廈門玩一趟,當然,我呢也跟媽媽去了。 (交代這次騎戰馬的緣由,但在今後的習作中要注意規範行文,口語要慎用。) 

  (在廈門,)我們去看(了)軍事表演節目。(在現場,)士兵們像表演雜技一樣,有的倒着騎戰馬,有的躺在馬背上,任戰馬飛快地跑着,他也不會被甩下來,有的……(看着看着,我想假如我也能騎上戰馬,那多好啊。果然,在)看完精彩的節目后,一位阿姨喊道:“先別走,先別走,誰想騎戰馬,一圈十元錢的!”她的嗓門真大啊,這句話讓在場的人都清楚地聽見了,吸引了每個人,大家紛紛迫不及待地圍在那位阿姨旁邊,說要騎。我也不例外,開始向媽媽撒嬌,媽媽拗不過我,只好答應了。 (從起先的看騎戰馬到最後的迫切騎上戰馬,整個過程描述得有板有眼,但在描述觀看騎戰馬的情景時,應該扣住本文主題,說說內心的想法,如“看完精彩的節目后”這句擴充為“看着看着,我想假如我也能騎上戰馬,那多好啊。果然,在看完精彩的節目后”。) 

  一位叔叔抱起我,讓我坐到戰馬上,(然後)再讓一位年輕的解放軍穿着的小夥子坐在我身後保護我。(緊接着,那位)小夥子拿着(揚起)馬鞭抽了一下馬屁股,喊了聲“駕”,噢耶,戰馬跑起來嘍,那快速飛奔的感覺真爽啊,我好像都飛上了天,當戰馬速度(的腳步)漸漸慢了下來(時),我覺得好像又落到了地上,不再飛了。緊接着(隨後,)小夥子又用馬鞭抽打了戰馬四五下,馬便跑得更快了,馬背隨着馬蹄的奔騰前進一拱一拱的,讓人覺得痒痒的!馬跑得越來越快,我“啊”地一聲尖叫。小夥子安撫我說:“別怕,不會摔的,要的就是這種刺激感。”我的心靜了下來。(“飛上了天”與“又落到了地上”,很形象地刻畫出了騎戰馬的感受,但應該寫出為什麼驚叫,這樣才能體現出當時那種既激動又害怕的心理。) 

  一圈完了,我可真開心啊!真想再騎一圈啊!

一次有趣的體驗-騎戰馬 標籤:一次有趣的體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作文 記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 一次有趣的活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