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鬧鐘給我的啟發400字作文

鬧鐘給我的啟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鬧鐘給我的啟發

  暑假在一天一天地過,時間在一秒一秒地過。我望着桌上的小鬧鐘“滴答、滴答”地響着,望得出了神……

  忽然,腦袋裡冒出了一個問題:時針、分針、秒針還有定時針,為什麼都安裝在同一個點上?而又不會“搶道”呢?我請教了我的嘉怡姐姐。原來這個小小的圓點叫做圓心,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圓點,可作用真不小,它可以“指揮”圓形的“落腳地”,以圓心為中心,以半徑畫一圈就成為一個圓了,圓心的位置變了,圓形的位置也變了。

  可找圓點也不好找,一眼就能看出?我就沒這本事了,怎麼辦呢?姐姐看透了我的心,她教了兩個方法:(1)把圓形對摺若干次,頂端就是圓心了。(2)用直角三角尺的直角對着圓周,將直角邊在圓周上交點連成一直線,換上另一位置重做一次,兩條直線的交叉點就是圓心了。

  圓心給了我們什麼呢?我思考着。除了鬧鐘,還有……雨傘?傘柄就是圓心,有了圓心,雨傘就有了平衡,我們拿着傘柄往哪兒走傘就往哪兒走,不會東歪西倒,發明雨傘的人一定很有智慧吧!

  數學真不簡單,常常與人們玩捉迷藏,藏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裡,快點把它們找出來吧!



鬧鐘給我的啟發 標籤:我的啟發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漫畫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