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元素的故事》給我的啟發600字作文

《元素的故事》給我的啟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最近,我讀了一本書,書名叫《元素的故事》。這本書講了不同國度、不同時代的化學家、物理學家為了探求物質的組成奧秘而堅持不懈,真是令人敬佩。

  其中,我最佩服的還是生活在16世紀的一位英國化學家——達夫里·戴維。戴維出生、成長在一個英國的小城,後來他有很長一段時間工作和生活在英國皇家科學院。在此,戴維簡直成了工作狂人,每天工作18個小時。每當凌晨5點到來時,他準時開始一天的實驗,然後連續工作直至深夜。由於他艱苦不懈的努力,短短三年的時間竟然發現了5個新元素,而他也因為長期過度的勞累,終至一病不起。

  我被戴維獻身科學事業的精神所深深打動,對照自己感到一些慚愧——因為我正缺少他那樣的堅持不懈和堅忍不拔。

  那一次,我在家裡聯繫毛筆字。媽媽建議我要練習的時間要在前幾天的基礎上再延長一些,我自己也暗下決心,決心這次要堅持3小時,不把18頁紙張寫完決不罷休!剛開始還行,練得還算認真。可是,漸漸地我變得煩躁起來,總想着休息會兒。結果當天只練習了10頁紙,用時不過2個小時。與戴維的毅力相比,我真替自己感到羞愧。

  還有一次,我在家寫作文。但是我的書桌上擺放着一本動物小說,它像有股魔力始終吸引着我的注意力,使我不能專心於寫作文。結果可想而知,整整半天時間過去了,我的作文只寫了不到一頁紙。而動物小說卻看了將近一半。

  相比於戴維,我自感很慚愧,我沒有他那種堅持不懈的毅力,也沒有他那心無旁騖的專心勁兒。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始終以戴維的精神作為參照,那麼我也可以擁有他那樣的韌勁和毅力。相信我!

  六年級:丁昀



《元素的故事》給我的啟發 標籤:我的啟發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元素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