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風箏給我的啟發600字作文

風箏給我的啟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小的時候,經常看着別人拿着風箏在空地上跑着,那麼的快樂,我真的是很羨慕他們。現在,我不僅自己也有了風箏,而且還從風箏中得到了啟發。

  每當我拿着風箏,和小夥伴們(他們比我小多了)高興地邊跑邊放時,總是看見風箏越飛越高,最後都快要消失在我們的視線里了!每當這時,小夥伴們都叫着:“啊,飛得多高呀!要是我也能飛就好了!”

  但是在這個時候,我並不會像小夥伴那樣叫,我會在一旁對小夥伴說:“其實你們也能飛的,但是你們一定要好好的學習,長大后也一定會飛向世界各地!”小夥伴們聽了,總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的,一點都不明白我是在說什麼。看他們那個不解的樣子,我又對他們說:“其實,我們也能飛的,可以向自己的理想飛去。因為風箏告訴我們,它會飛,其實是因為它的心中一直有一個很大很大的理想,那就是:能飛得更高,更遠,而且不願意一直呆在這個小小的地方,它要飛往世界各地,看到更多,更好的景象。”

  小夥伴們聽完我的話,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我儼然像個小大人似的,撫摸着他們的頭,對他們說:“我們的家長也是一樣。他們有的人太後悔自己的過去,沒有好好學習。所以他們把希望全都寄托在我們的身上。他們之所以對我們嚴,是因為他們希望我們長大了會有出息。既然如此,那我們就必須要好好學習,不要辜負他們對我們的殷殷期望,好嗎?”小夥伴們異口同聲:“好!”

  風箏呀風箏,你給予我了啟發,我將一世不忘!



風箏給我的啟發 標籤:我的啟發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漫畫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