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草給我的啟發500字作文

小草給我的啟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喜歡艷麗動人的牡丹,喜歡婀娜多姿的水仙,喜歡浪漫的紅玫瑰,喜歡火紅熱情的杜鵑……但我更喜歡堅強不屈的小草。

  小草是默默無聞的。當人們驚嘆着,讚美着那些撫媚動人的花朵時,有誰想到過小草,有誰懂得讚美小草呢?沒有。但是,小草並不在意那些虛榮,它只是默默地去襯托花兒,讓花兒顯得更加美麗。

  小草是堅強不屈的。它們被壓在石頭下,為了生長,它們不論石頭有多硬,石縫有多窄,都堅強的往上長,突破重重難關。成功總是青睞於努力者的,所以他們成功了,他們在自己艱苦的努力下從石塊下長出來了!

  小草是平凡的。它沒有大樹那樣強壯,可以為人們遮陽、供材;更沒有花兒那樣艷麗迷人,被人觀賞、讚歎。它們似乎是被人遺忘的,但是他們並沒有為此垂頭喪氣。它們用自己那旺盛的生命力,讓四處布滿它們的腳印。“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白居易這首詩多麼形象的寫出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啊!其實,當小草一顆一顆的長在一起時,不要說野火,就算狂風暴雨,閃電雷鳴又能怎麼樣呢?

  就是這樣平凡,默默無聞,堅強不屈的小草,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做人不需要去追求那些虛榮;不需要為自己的渺小而感到自卑,因為決定成敗的不是你尺寸的大小,而是要做個最好的你!遇到困難要勇於克服,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

  五年級:1748768950



小草給我的啟發 標籤:我的啟發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漫畫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