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匆匆》給我的啟發400字作文

《匆匆》給我的啟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在我們《讀物》課本上,有一篇叫《匆匆》的短文。文章雖然短小,但讀起來卻很親切,很流暢,每讀一次都有新的啟發。

  學習中給我的啟發是:人們只要珍惜分分秒秒的時間,才能成為時間的主人,而不做時間的奴隸。在學校我上課時認真聽講,充分利用每節課40分鐘的時間,放學后,我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然後擠出時間來多讀書,還利用課餘時間參加有益的課外活動,如彈琴、寫詩、剪紙等。這樣,課外的時間也被我充分利用起來了,我就成了時間的主人了。

  每天我寫完作業,都要練習畫畫。偶爾抬頭會發現窗外,愉快的歌聲中飛奔着的小朋友玩耍的身影。有時,我真想馬上跑出去玩,可是又馬上坐下來,堅持把畫畫完才出門和他們玩。我想,如果平時上課不注意聽,放學后只知道玩,這樣時間就被白白地浪費掉了,我同樣也成了時間的奴隸了。

  我的啟發是:懂得珍惜時間的人,哪怕只給他幾分幾秒的時間,他也會覺得有所收穫,過得很充實;而浪費時間的人,就是給他幾十年,也會覺得一無所獲,過得很空虛。

歡迎同學們向朋友推薦本站

《匆匆》給我的啟發 標籤:讀《匆匆》有感作文 《匆匆》作文 《匆匆》讀後感作文 《匆匆》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