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句話給我的啟發1000字作文

一句話給我的啟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人的一生總會有許許多多寶貴的回憶,雖然它們免不了時光的沖刷、歲月的輪迴而逐漸被遺忘掉了,但有些卻不會隨着時代的變化而消逝,它是那麼得令人難忘。那就是爸爸對我說的一句話:“堅持到底就是勝利!”

  去年的夏天,大家在家裡閑得無聊,於是,爸爸就提議說:“要不然我們全家一起去爬清源山吧!”“爬清源山,真的?”我激動極了,“那可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啊!”於是,我們一家人就乘車來到了清源山腳下。清源山腳下人山人海,到處停滿了遊客的汽車。我抬頭仰望清源山,只見清源山被綠樹環抱,被鮮花點綴着,真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啊!此刻,清源山屹立着,高聳入雲,我又覺得它像一個威武的巨人。媽媽說:“要不我們來一次登山比賽吧,看看誰先到達山頂,誰就是勝利者。”一聽到“比賽”我就興奮起來,心想:我可是班上的“飛毛腿”,這個冠軍非我莫屬啦!我立刻以火箭般的速度往上爬,不一會兒,就把爸爸媽媽遠遠的甩在後邊了,直到看不見他們。然而這種“高強度”的運動沒堅持多久,我就覺得很頭昏腦脹,四肢發軟,全身無力,心跳加快,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的從額頭上落下,累得喘不過氣來了。我趕緊找了一塊被山風吹得乾乾淨淨的大石頭坐下了。過了一會兒,爸爸媽媽都追上來了,問道:“咦,你怎麼了,剛才不是還信心十足嗎?現在怎麼不爬了?”“我…我有點累了,在這休息一會兒,你們先上去吧,我呆會兒就會趕上去的。”我有氣無力的說。爸爸對媽媽說:“你先上去吧,我們一會兒就會趕上去的。”於是,媽媽就趁機領先了。爸爸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孩子,你不能總是一遇到困難就氣餒,要懂得怎麼去面對困難,現在清源山就是擺在你面前的困難。”“困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爸爸停頓了一下,接著說,“爸爸再送你一句話:‘堅持到底就是勝利’。”爸爸的話像一縷陽光,照進我的心田,使我頓時充滿了力量。我從石頭上站起來,和爸爸一起奮力得爬到了山頂。站在山頂上,俯視泉州,美景盡收眼底。母親河——晉江環繞着泉州;高速公路橫穿泉州;西湖的水清澈透亮,微波粼粼,不時有幾隻白鷺在水面上嬉戲,一座座高樓大廈鱗次櫛比……

  那句“堅持到底就是勝利”一直縈繞在我耳邊。在我失落時,這句話給了我鼓舞;在我想要放棄一件未做完的事的時候,這句話給了我信心;在我跑步累了的時候,這句話給了我接着跑下去的力量…總之,這句話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幫助我,鼓舞我,使我從新樹立起信心,我將永遠把這句話銘記於心。

  五年級:1270185986鄧菁菁



一句話給我的啟發 標籤:一句格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一句話的啟示作文 這句話啟發了我作文 我的啟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