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鬧鐘、書包和檯燈800字作文

鬧鐘、書包和檯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鬧鐘、書包和檯燈

 四川省成都市 龍江路小學四年級六班 錢元周

  晚上,鬧鐘、書包開始對話了。

  只聽書包唉聲嘆氣地說:“哎,小主人一天到晚都給我裝這麼厚的、這麼多的書,累得我一天到晚腰酸背痛的。小主人心情不好時甚至還踢我幾腳;我的衣角破了,小主人也不給我縫一下,補一下;我髒了,小主人也不會管我,她哪裡知道,這不但害了我也傷了她自己的面子呀!”鬧鐘驕傲地說:“是呀,誰叫你命運這麼不好,你看我,好輕鬆,每天早上把小主人喊起來任務就完成了,真簡單。哪裡象你這種用破布做成的爛……”“住口!”鬧鐘的話被打斷了。“請你不要污辱我,尊重我一點。”書包壓了壓氣,嚴肅地說道。“呵,你居然對我還挺嚴厲的嘛,哈哈……小心我早上晚點叫小主人起床,那時,她可顧不得吃早飯,胡亂塞幾本大書進你的肚子里,這樣一拉,那樣一甩,把你一背上,就跑去上學了。那時的感受你應該想象得出來哦。”“你……可惡,我、我恨死你了!”……就這樣,你一言,我一句,吵得快翻天了。“別吵了!”咦,是誰?哦,原來是一盞小檯燈。“你們別吵了,你們不知道團結友愛互相忍讓嗎?鬧鐘哥哥,雖然你的任務只是叫小主人按時起床,可是你也不要嘲笑別人。書包有委屈你不安慰,反而還挖苦他,也太過份了吧。你有你的特點,他有他的優點,你做你的事,我干我的活,你不吵大家,大家也不打擾你,這樣行嗎?”聽了檯燈的批評和他講的道理,鬧鐘羞紅了臉,低下了頭。“鬧鐘哥哥,我並不想跟你吵架,我也不怪你,只要你有錯改了就好。”書包溫柔地說。“書包弟弟,我,嗚嗚……”鬧鐘非常感動,看到書包身上嚎啕大哭。書包安慰鬧鐘說:“哥哥,我們以後再也不吵架了,大家一起快樂地相處,幸福地過日子,好嗎?”“嗯!”鬧鐘一個勁的點頭“我們也找機會給小主人提個醒,讓他好好愛護書包,給他換上乾淨的衣服,清清爽爽的去上學。”大家一致同意。

  從那以後,大家和睦相處相處,再也不吵架了,團結友愛,為了小主人更好地生活和學習,他們努力的工作着,互相關心着……

鬧鐘、書包和檯燈 標籤:檯燈作文 小檯燈作文 檯燈與蠟燭作文 我的小檯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