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中文標語給我的啟發600字作文

中文標語給我的啟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西歐某個國家的大街小巷,樹立着這樣的一些宣傳牌子“請勿隨地大小便”、“請不要亂拋垃圾”、“請不要大聲喧嘩”、“這裡禁止吸煙”——更令人奇怪的是這些牌子既不用英文書寫,也不用俄文,他們只用中文書寫。 

  看到這段話后,同學們一定不明白其中的含義吧!其實,他們之所以用中文書寫,是想警告某些沒有環保意識的中國遊客,讓他們不要破壞環境。 

  在現實生活中,這種沒有素質,沒有環保意識的中國人是不計其數的。我曾在電視上看到過這樣一個報道:“一對中國遊客在中錶王國的一家瑞士餐廳吃飯,因這對中國遊客沒有一點環保意識,所以在吃飯的時候隨地吐痰,亂丟果皮紙屑,有的甚至脫掉襪子,把腳丫擱在飯桌上,嚴重污染飯店空氣。氣急之下,飯店的經理和保安把這對遊客趕出了飯店,並大聲地說了一句:“中國人素質低,環保意識差!”聽到這句話,我們也許對這個經理充滿了憤恨,可我們為什麼不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呢?長時間的自由散漫已經讓許多中國人養成了亂扔垃圾,隨地吐痰的壞習慣。在中國,也許亂扔一次垃圾只會遭到環保工人的責罵。但在國外,哪怕是一個細微的不文明的舉動,都會讓素質高的外國人瞧不起。即使亂扔垃圾破壞環境的中國遊客很少,也會大大降低對中國人的印象......總之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2008年8月,中國舉辦了29屆奧運會。高科技的開幕式、閉幕式讓外國人眼前一亮。雖然外國人對中國的科技給予了高度的評價,但他們沒有忘記中國人破壞環境的醜陋形象。為了不讓外國人對中國禮儀之邦、文明之邦的稱號產生懷疑,讓我們從現在做起,養成愛護環境的好習慣,徹底改變我們在外國人心目中不好的印象! 

  這便是中文標語給我的啟發!

中文標語給我的啟發 標籤:我的啟發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漫畫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