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一本童書給我的啟發500字作文

一本童書給我的啟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在童書屋看了一本繪本叫做《蚊子為什麼總在人們耳邊嗡嗡叫》,讓我忍俊不禁。一開始我來童書屋只是閑逛,我覺得我這麼大的孩子了還看什麼童書呀,所以我就隨便翻了翻,看到這本書名我覺得有點意思,所以就翻開來想隨便看看,沒想到看上癮了。

  這本書沒有一開始就說蚊子嗡嗡叫的原因,它是以講故事的方式呈現出來的,而且旁邊也有很多插畫,便於我們更好的理解和掌握。它介紹了由蚊子引起的一系列誤會,導致兔子急匆匆衝出自己的小窩,導致小鳥從樹上掉下等等,這一系列連鎖反應都是因為蚊子的無心之舉,因而,蚊子很害怕,就躲起來了,後面,它們總是不停地在人們耳邊問:“你們還生氣嗎?”,而故事的結尾也十分有趣,書上說,然而人們總是這樣對待蚊子的詢問:“啪!”還配了一幅圖讓我忍不住笑出聲來。

  我看到書名的時候問自己,對啊為什麼蚊子總在我們耳邊嗡嗡叫,看完之後,覺得書上的想法很有趣,我從來沒有想過蚊子嗡嗡叫的原因,每次蚊子在我身邊,我都是很不耐煩的,現在想想,還是挺有意思的,當然, 我並不是說我喜歡蚊子在我耳邊一直嗡嗡叫哈哈。

  這本書讓我對其他童書產生了興趣,我想,也許其他書里有更多讓我好奇和喜歡的東西。童話書也是書,和其他所有書一樣,它們不僅能讓我們學到很多東西,還能帶給我們很多樂趣。



一本童書給我的啟發 標籤:我的啟發作文 那本童話里有個公主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