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件事給我的啟發600字作文

一件事給我的啟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件事給我的啟發 

  午間,走在學校的花園裡,看到一群一年級的小弟弟小妹妹正圍着圓形的花壇轉,玩得好不快樂。雖然繞圈時會與別人撞個滿懷,但是沒有一個人會繞道而行。看着他們這樣的玩法,我的心裡直犯嘀咕,因為我的想法連小朋友都及不上。 

  眼前的一切使我想起了昨天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我對數學並不怎麼有興趣,對數學題,我更只有一知半解。昨天,我在做數學作業,又碰到了“攔路虎”,我試了好幾種算法,就是套不出正確答案,於是,我的怪念頭又來了——做不出明天看別人的答案。就這樣,昨天我的想法讓我繞了一個彎子。 

  邊走邊想,不知不覺中,我到了教室門口。老師正在裡面發昨天的作業,發到我的——全對,可看到這個結果,我並沒有什麼喜悅,因為我早和別人對了答案,包括那題“攔路虎”,我也早就借了別人的答案寫在自己本子上了。“誒,教教我這題,好嗎?”一旁的同學見我全對,便來請教我,可她問的偏偏就是“攔路虎”,“這個我怎麼會知道怎麼做呀!”我在心裡雖這麼想,可嘴上卻不這麼講:“嗯,就是……(照着式子講)。”看着那同學的一臉茫然,我羞得低下了頭。那同學以為自己笨,聽不懂,就又去問別人了。 

  坐在椅子上的我心裡翻江倒海,一直在矛盾——到底該不該重做一遍這道題,該不該承認錯誤。最後,“正義”的思想戰勝了,我擦掉了本子上的式子,自己琢磨了許久,終於做出了這題的結果,雖然做得很複雜,但是我卻做出了自己的想法。我覺得這樣值。因為我要像小弟弟小妹妹們一樣,不管怎麼樣,都要向前走,不要繞彎,繞圈。 

  其實在學習上,如果我都這樣對待,那麼想讓成績提升還會有問題嗎?

一件事給我的啟發 標籤:一件事給我的啟示作文 我的啟發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