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發600字作文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發

  王琬璐

  在我們的生活中,一定發生過許多小事,像銀河中璀璨的星星那麼多,但是,有一件小事令我至今難忘,並勾起我的陣陣回憶。

  有一次,我和姥姥一起回到家,姥姥把水燒上,就去洗衣服了,而我正在自己玩,沒過一會兒,水就燒開了我只離爐子有 三米 遠,但我依然大喊:“姥姥,水開了,姥姥,水開了,快來關火,快來關火。”姥姥趕快跑來,急忙把火關上。你一定會想:你離爐子那麼近,你為什麼不去關火呢!肯定你那時很小吧!錯,我那時已經8歲了。現在,我想起這件事感到很慚愧。

  因為,我們在家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公主”或“小少爺”,被家長視為“掌上明珠”,因為現在的孩子全是獨生子女,所以都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掉了。我的姥姥更是對我寵愛有加,生怕我摔着碰着,好像我是個玻璃做的,所以什麼也不讓我做,但是,我聽說我們班的同學有的會做菜,有的會洗衣服,有的還會做家務……我們是同齡的孩子,別人能做到,我為什麼做不到呢?之後,我就下定決心學,當姥姥做菜時,我在一旁暗暗地學,看姥姥如何操作。有時,我也會“搗搗亂”,給它翻幾鏟子。在姥姥包餃子時,我總會搶着為姥姥擀皮兒,有時,還趁姥姥不注意的時候,我就包上幾個餃子,雖然,我包的餃子餡都在裡面,可是,個個都像被打敗的兵一樣,垂頭喪氣,但是,姥姥還會不停地鼓勵我:“包得不錯,在我剛學的時候還不如你呢,一定要相信自己實力。”

  在生活中,我們不願做嬌氣的“小公主”,更不願做四體不勤的“小皇帝”。快快行動起來吧,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因為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小雛鷹。



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發 標籤:一件事給我的啟示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作文 一件小事的啟示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