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個行為給我的啟發500字作文

一個行為給我的啟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為社會服務?”這句話,也是我一直以來想問的一個問題。當時,我也只是單純的想到,那應該是要成績好,長大了就能為社會服務。 

  直到我漸漸的開始懂了以後,有一天,我要去我的奶奶家,好巧,我正好路過一家小鋪,是賣吃的。不對,準確的說應該是免費給一些路人或是吃不起飯的人一些粥點,讓他們有口飯吃。而捐這些錢的人有些是素不相識的。 

  這時,我感到很奇怪,為什麼明明是大家都素不相識,可卻會幫助一些有困難的人。 

  在一個夏天,我又要去奶奶家,同樣,在老地方我又看見這個“救濟站”,有兩三位叔叔阿姨,穿着白色的護士服。有一位阿姨應該是住在這附近吧,一身樸素,正在燒涼茶。站在她旁邊的還有兩位,其中一位叔叔正在洗杯子,另一位阿姨正在倒茶給一些老人,小孩及路人。 

  這一幕,我會去告訴了奶奶,問奶奶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奶奶一向心地善良,她聽了,笑着對我說:“孩子,你跟我說的着兩件事情這就是你問的問題的答案啊!”此刻,我懂了。是這件事給予了我啟發,原來,為社會服務,是要從小做起,不單單是成績好。而要像“救濟站”里的叔叔阿姨一樣,無私的為人民服務,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不求回報,這就是為社會服務。

  在此,我希望所有的小荷的好朋友們及好姐妹們,能通過我這篇寫的不算太好的作文,知道要去回報這個關心我們的社會,多去獻一片我們的愛心吧!!!

一個行為給我的啟發 標籤:我的啟發作文 給我的啟示作文 名言給我的啟示作文 漫畫給我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