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看月食600字作文

看月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太陽公公還衣衣不舍的留在天邊望着人們,不肯離去,夜神急了,推了它一把,把他退下了山。順手一拉黑被子,於是夜幕降臨了。我搬了條小凳,坐在院子里,大概你還不知道我去幹啥吧?我告訴你吧,今晚有月食。 

  嘿,快看,快看,月亮升起來了,一輪金黃的圓月像面鏡子,發出柔和的光芒,一個淡淡的黑影在晃動,這是月宮得“工人”又在伐桂花樹了,我彷彿隱約聽見了伐木聲。 

  10幾分鐘過去了,月亮仍是圓圓的,一點沒有變。突然,他的圓臉右邊闖過來一個黑東西,竟把月亮右邊的臉揭去了一層皮還漸漸浸蝕進去了。月亮的缺口越來越大,越來越深了。後來又變成了一把大梳,又變成彎彎的鐮刀。這時候。巨大的天幕中增加了閃爍的星星,月亮的臉越來越瘦,越來越小,像是餓久了的孩子一樣,瘦得皮包骨了。連鐮刀也不像了,只剩下一半個戒指那麼一絲絲兒了,哼!黑東西的野心也太大了,得寸進尺,大耍無賴。小星星瞪着眼,都有一肚子火,抗議着,可抗議有什麼用呢?最後黑東西還是把月亮整個兒吞沒了。天空黯然失色,小星星的眼睛冒着火。 

  大概已是子夜時分了,黑東西好像發覺“眾怒難犯”似的,把吞進肚裡的月亮一絲絲吐了出來:先是牙絲兒,以後成了鐮刀,成了小船,成了雞蛋,成了月餅,月亮姐姐恢復了原來的面貌。雖然它滿腔歡樂,但畢竟被折磨的太厲害了。它似乎十分疲憊,過不多久就下山去休息了。廣闊的天宇里只有小星星眨着頑皮的眼睛,似乎在說:"歡迎小朋友們來探險。”

看月食 標籤:月食作文 看月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