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觀賞半影月食400字作文

觀賞半影月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觀賞半影月食 

  浙江省永嘉縣橋頭第二小學四<6>林勁博 

  今年農曆正月十五的中午,我無意中在報紙上看到了一篇文章。今年的元宵節有些特別。說:今天晚上會有半影月食,從北京時間今天晚上20時37分食始,到明天凌晨0時40分食終。我看后非常高興心想。我可以看到半影月食了。 

  晚上,我吃過晚飯做完作業,便和爸爸一起來到樓下看月亮,月亮一開始還是那圓圓的明月,沒有什麼變化。大約過了十分鐘,月亮的周邊逐漸有一點點暗了。啊!半影月食出現了!月亮的周邊暗了一點,可是月亮看上去彷彿更圓了。這白玉盤般的月亮使我想起了李白所寫的<<古朗月行>>中的“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是啊!今晚的月亮簡直就是一個白得發亮的玉盤! 

  這景色真美啊!美得讓人流連忘返。我心想:我要是作家一定要用好詞好句來讚美它,假如我是詩人,我要把這樣的景色用詩寫下來,如果我是畫家,一定要把這美麗的景色畫下來。

觀賞半影月食 標籤:觀賞作文 月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