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觀察日記《梧桐樹》(一)》500字作文

《觀察日記《梧桐樹》(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觀察日記《梧桐樹》(一)》 

  鄱陽街小學 三年級(下) 人氣:51 上傳時間:2009-02-15 

  觀察日記《梧桐樹》(一) 

  2009年02月14日 星期六 

  ———————————————————————————————————————— 

  當我還沉睡在甜美的夢鄉里,突然,被一陣鳥叫聲吵醒了,我煩躁地走到窗前定睛一看,原來是兩隻快樂的小鳥在樹枝上跳來跳去,互相追逐着,還嘰嘰嘰,喳喳喳地說個不停,看到這種情景,我想,這一定是春姑娘讓小鳥向人們宣布,春天已經來臨了。 

  這時,剛才那顆煩躁的心一下子變得舒暢起來,我高興地看着小鳥在那裡盡情的嬉戲,也開始注意起窗前的這棵梧桐樹,這棵古老的梧桐樹長得比我們這棟七層樓房還要高。咦,奇怪,溫暖的春天已經到來,為什麼樹上還掛着零零散散的枯葉呢?我仔細的打量着它,驚奇地發現有些枝頭上開始冒出毛茸茸的鮮綠的嫩芽,小的只有我的小手指頭那麼大,我對這意外的發現欣喜不已,我要每天觀察這棵樹,發現它生長的奧妙。 

  啊!春那,你已悄悄地來臨,是你給樹帶來了新的生命! 

  名師點評: 

  這是一篇連續觀察日記的開始,寫的很有意思,作者先是寫了“我”被鳥叫聲吵醒,然後走到窗邊看,結果注意到窗前的梧桐樹,於是,觀察就開始了。這樣的描寫很自然,等着你以後的觀察日記寫下去。

《觀察日記《梧桐樹》(一)》 標籤:豆芽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作文 觀察日記二則作文 連續觀察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