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記一次掃墓活動作文

記一次掃墓活動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記一次掃墓活動作文600字


星期四的下午,我們學校組織學生開展一次掃墓活動,大家都挺修按,早早就準備好各種各樣的小白花,準備出發。 

  一路上,陽光明媚,可是我們卻要帶着沉重、悲傷的心情向烈士陵園走去。路上,沒有像校園裡那歡快的笑聲,更沒有一首首歡快的各聲,每個人都嚴格要求自己。 

  到了烈士陵園,我們迎着哀樂,站在一座高大、雄偉的墓碑前,上面寫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這八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墓碑兩旁是一些刻着一些精緻的圖案,上面刻着革命烈士們頑強拼搏的樣子,有的拿着槍,有的拿着刀,有的拿着長矛槍,還有的在扔手榴彈,多麼英勇的畫面啊!!“哇,好多學生啊!”我大聲叫起。主持人們終於說話了,宣布默哀開始,我們每個人都嚴格要求自己默哀是要嚴肅,我們一個個都把頭低了下來,心情開始沉重、悲傷。 

  在默哀過後,我們每個學生都用自己真誠的心把一朵朵手工精緻的小白花獻給在多年的戰爭中犧牲的烈士們,我心裡默默的想:革命烈士們,你們安息吧!!!老師又領着同學們進入革命烈士博物館,“哇,裡面的東西可真多啊,不過好可怕!”同學們在下面小聲的嘀咕着。繼續向前走,“好多牢房啊,這裡都成了監獄了,我們就像是被囚禁的犯人。”我心裡想。 

  裡面的古書、鋼筆、毛筆字、牢房、走廊、畫像、武器、雕刻都非常非常的吸引人。噯,時間過得真快,我們要下山了。路邊一朵朵紫色的蝴蝶蘭,伴隨着我們下山,連碧綠、青翠的草兒都歡迎着我們。最後,我們也依依不捨的下了山。 

  這次掃墓活動開展得真是順利啊!同學們都很尊敬革命烈士,讓我們永遠記着那為保衛祖國而犧牲的革命戰士吧!!! 

  ——江濱實驗小學 

  四(4)班 

  冰玲(徐文婷)

2、記一次掃墓活動作文500字


記一次掃墓活動 

  四月桃花盛開的季節,我們全校師生懷着崇敬的心情到上海最大的陵園“龍華烈士陵園”掃墓,它位於徐匯區。 

  一小車程后,我們終於到了莊嚴的陵園,我本以為只有中學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和我們小學生,沒想到還有幼兒園的小弟弟,小妹妹們也來緬懷革命先烈。陵園大道兩旁的松柏一年四季都像一個個士兵一樣守衛着革命烈士們,讓他們好好安息。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我抬頭一看,看到了金光閃閃的七個江澤民題詞的大字“丹心碧血為人民”。掃墓開始了,大家一個個都肅靜,立正。接着廣播里奏起了雄偉嘹亮的《國歌》。放好國歌后,少先隊代表為革命烈士獻上的花圈。之後,我們崇崇敬敬地向革命烈士三鞠躬。接着,廣播里又奏起了悲哀的《國際歌》,此時,我想起了許多革命烈士,如十八歲的烈士劉胡蘭,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國際主義戰士白求恩等。 

  儀式結束后,我們又參觀了陵園內的牢房。我們看到了一些牢房裡面陰暗潮濕,使我想起“小蘿蔔頭”,我想他們一定像“小蘿蔔頭”一樣面黃肌瘦。在牢房旁是唯一給烈士們喝水的——囚井。最後,我們看了地下通道,沒想到地下也都是些牢房。還有烈士們的寄託和遺書…… 

  我想:如果沒有他們的鮮血,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3、記一次掃墓活動作文400字


   四月五月是清明節,我們懷着無比中敬的心情,乘車來到襄陽羊牯山烈士陵園,進行“先烈遺志永繼承”的掃墓活動。

   羊牯山寧靜、肅穆。從山腳到山頂,有一條由一塊塊方石鋪成的通道,兩邊的蒼松翠柏昂首挺,鬱鬱蔥蔥,象徵著革命烈士的精神萬古長青。

   沉着寬寬的通道 ,我們等上了山頂,只見山頂上高高地矗立着一座紀念塔,有十幾米高。“革命烈士紀念塔”七個金色打字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看到這裡,我彷彿親眼看到了解放軍叔叔攻打襄陽城的激烈場面… …

   集合聲打斷了我的沉思,在老師的帶領下,同學們默默地排好隊,向革命烈士默哀。我低下頭,看着胸前的紅領巾,想:紅領巾是革命烈士的鮮血染紅的,有多少先烈為了我們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啊。我一定要像你們一樣熱愛自己的祖國,長大了用自己的本領把祖國建設得像花園一樣美麗。

   最後,我把自己親手做的小白花扎在了周圍的松樹上,啊!烈士們,你們的心靈就像這朵小白花一樣純潔,你們的靈魂就送樹一樣永遠常青。


4、記一次掃墓活動作文400字


4月2日,對我來說是一個極為特殊的日子,因為這天早晨我們在學校的組織下,排着整齊的隊伍,懷着緬懷的心情,踏着沉重的腳步,去烈士陵園。就像生活在蜜罐里的兒女們永遠不會忘記那些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希望、未來的英雄們。近了,近了,終於到了! 

  踏進烈士陵園,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一個高大,壯觀的碑,上面刻着八個餾金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我站在碑前默默的讀着,彷彿展現出那拋頭顱,灑熱血,英勇奮戰的情景.我們站在那裡小白花迎風飄動,一個個少先隊員挺然肅立.望着那高然矗立的石碑.我們站在石碑前莊嚴宣誓.宣誓完畢后,開始掃墓.在陵園中我們見到最多的是蒼松翠柏,那象徵著烈士們的精神萬古常青,後人們永遠不會忘記他們的豐功偉績.我們在碑前默哀時,彷彿看到了黃繼光拿着炸藥包投向敵人的場景,彷彿看到了,千千萬萬個鏡頭,一涌而出,閃現在我眼前. 

  我們這些生活在蜜罐里的孩子,要什麼有什麼,不愁吃,不愁穿,豐衣足食。我們應該珍惜着來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發揚烈士精神!

5、記一次掃墓活動作文400字


記一次掃墓活動 

  杜牧的“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名垂千古,今日,我也追尋着這位大詩人的腳步去拜訪“清明的雨露”。 

  清晨,如酥小雨濕潤了路上的塵埃,我們走在通往郊外的路上,路上絲絲細雨打在我的臉上,讓我覺得有些悲傷.細雨勾起了我們對親人的思念,勾起了我們對往事的回憶。

  今年我們又再一次獻上了鮮花,為我們的親人獻上美食,鄭重的為我們的親人鞠一個躬。噢!我終於明白了為什麼每次清明都下雨了,是老天的眼淚啊,老天被我們思念親人的心打動了。此時,周圍一片寂靜,風吹着樹枝嘎嘎響。從人們的眼裡流露出了悲傷的眼神。是什麼讓我們悲傷?是親情是偉大的親情,雖然他們已離開了這個世界但是我們的心是連在一起的我們有切不斷的血脈親情! 

  霎時幾隻蝴蝶在墳墓上飛來飛去。是我們的親人啊!他們聽到了我們的禱告,感應到了我們對他們的思念,看到了我們一張張這麼可愛的面孔。 

  原來掃墓就是為了懷念與紀念先輩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