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中國《觀《開學第一課》有感》800字作文

我愛中國《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教育局讓泉小學的中小學生一起觀看《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回到家,我也津津有味的看了起來。 

  看完了《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首先我懂得了愛是分享。比如同學受傷了你扶他去醫務室,爸爸媽媽生病了你可以給她們倒杯水,同學遇到困難,我們要及時幫助。如果一個人的痛苦兩個人去承擔,那麼他的痛苦就會減半……如果你有開心的事,你和大家一起分享,那麼你可以換回雙倍的快樂,這就是分享! 

  同時,愛也是力量。大家一聽還記得去年5.12大地震吧。在那一場大地震中,無數個家園被毀,無數人被混在了厚厚的水泥地下,國家也馬上派人去救援。其中有他一個人他全家都在這次地震中死去了,但是,他按捺住了心中的悲痛,把自己失去親人的悲痛轉化成了力量,在幾天時間裡,他就救出了幾十個人。所以,愛是力量! 

  愛,也是承擔。有一個叫馬騰飛的人,他的爸媽在一次車禍里相繼死去,那一天,他8個月大!沒有了爸媽的馬騰飛和奶奶相依為命。可是不幸又降在了這個不幸家庭的上面,他的奶奶被檢查出有糖尿病。他們家本來就不富裕,現在奶奶得了糖尿病,就得買葯,他們怎麼辦呢?奶奶竟然省了些買葯的錢,給馬騰飛讀書用。可是,在馬騰飛5歲的時候,因為長期停葯,很多併發症奪取了奶奶的雙眼。這個不幸發生后,馬騰飛突然長大了許多。5歲大的他,幫奶奶做飯,洗衣服,按摩……他就這樣,度過了9年的時光。像他這樣的學生,考個40名50名老師絕對不會驚訝,可是,他竟然考了全班前20名,讓我不得不佩服他。愛,是承擔! 

  愛,也是榮耀。在拉薩深處,有一個不起眼的小村莊,裡面有一個99歲的老奶奶,她天天升國旗降國旗,就這樣過了45個年頭。有很多人不理解她的做法,有人以為她神經病。原來,在她的那個年代里,他的所有家人都沒農奴主壓迫死了,只剩下她孤苦伶仃的一個人,終於,農奴們解放了,成千上萬的農奴在大街上歡呼。解放以後,她忘不了國家的恩情,於是天天升國旗降國旗,於是就以這樣的方式來歌頌祖國,這不是一種榮耀嗎?所以,愛是榮耀! 

  愛,還有很多很多種。通過這次的《開學第一課》節目,我懂得了怎麼去愛,這個第一節課給我的大腦留下了一個很深很深也是很難忘的記憶!

我愛中國《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標籤: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