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關於日食月食的傳說300字作文

關於日食月食的傳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關於日食月食的傳說

  在古代,由於人們天文知識的缺乏,對自然界出現的一些解釋不了的自然現象感到極其恐懼,如地震,火山爆發等,認為是天神發怒而懲罰人類的。關於日食月食,各國普遍認為是天上的一種動物吞食太陽或月亮所致。古印度和加勒比海沿岸的土著人認為是巨龍,越南人認為是青蛙,阿根廷人認為是美洲虎,西伯利亞人認為是吸血蝙蝠,中國人則認為是天狗,那時就會敲鑼打鼓以嚇跑天狗,當太陽或月亮重新掛上天空,還真以為是自己把天狗嚇跑了呢。

  此外,古希臘人還把日全食解釋成“太陽拋棄了地球”,其作品中也有因發生日全食鏖戰雙方當即停戰休和的記載,認為是天神生氣的預兆。而北美印第安人則誤以為天火被盜,爭先恐後地向天上發射火箭,試圖重新點燃太陽。



關於日食月食的傳說 標籤:年的傳說作文 重陽節的傳說作文 光的傳說2作文 光的傳說3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