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看月食500字作文

看月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昨天聽廣播說,今天凌晨有月全食,我洗完澡就睡了。到了凌晨三時,爸爸將我和小弟弟從睡夢中喊醒,一起到樓下看月全食。“咦,月亮剛才還是好好的,怎麼現在缺了一塊呢?會不會是天狗吃了一塊呢?”站在一旁的小弟弟驚叫起來。我和爸爸聽了小弟弟的一番話哈哈大笑起來,然後慢慢地告訴他,其實世界上並沒有什麼天狗,那只是一個神話傳說罷了。小弟弟眨着他那又圓又大的眼睛說:“那月亮怎麼缺了一塊呢?”我向小弟弟解釋道:“是地球轉呀轉,轉到了太陽和月亮的中間,遮住了太陽,太陽的光線射不到月亮上,月亮就慢慢地變黑了。”小弟弟聽了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大約快到三時三十分的時候,月亮變彎了。正如詩歌里所說“月亮彎彎,像條小船,星星呀星星,全都坐上。”又過了一會兒,月亮又變得像把鐮刀,細細的彎彎的。大約凌晨四時的時候,月亮全沒了,只剩下個古銅色的影子了。

  接着,月亮像鐮刀、像小船,像咬了一口的月餅······月亮又慢慢地圓了,這是差不多已經六時了,我依依不捨地回到家中。

  通過這次看月食的事,我知道大自然變化莫測,竟有這般奇景,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解開那些來自太空的未解之迷!



看月食 標籤:月食作文 看月亮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