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月食450字作文

月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一天,爸爸剛剛下班回來,就對我說:“今天晚上有月食看!”“真的嗎?”我異常的激動,因為,這是我出生已來第一次看月食。聽老師說,當月球轉到地球背着太陽一面,三顆行星正好或接近一條直線時,就會發生月食,可是我還從沒看見過。我心想:今晚一定要仔細觀察這種自然現象!

  剛到十點,我和爸爸就坐在陽台里,一邊聊天一邊等着月食的出現。只見黑色的天空有一道金黃色的月光,不時翻過一片片薄薄的白雲,好像要為這美麗的月亮披上層面紗。不一會兒,在月亮的旁邊出現了一個黑影,而且這個黑影還慢慢地變大, 特別當月亮躲進雲層后再出來的時候,它就好像被“吃掉”了一塊似的,大概過了半個多小時, 月亮漸漸地變成了一把鐮刀,又過了一會兒,月亮像一條光亮亮的線兒…… 到了最後,月亮完全被“吞”掉了。啊呀!天空變成了漆黑一團,在月亮媽媽身邊的小星星好像正為著被“吞”掉的媽媽而哭泣。過了一段時間,月亮從黑影的“口”里使勁地掙扎出來,慢慢地從鐮刀又逐漸回復到圓盤。月亮媽媽和小星星又在深藍色的天空中發出了閃閃的亮光。

  看完月食后,我總是睡不着,一直在回想着剛才看到的現象。大自然的景象真是有趣極了!

q-q : 208234

月食 標籤:月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