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20081200字作文

我的2008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我的2008 

  2007年10月份,剛剛在上海開展完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這不,2008年在又要在北京要開展第29屆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了!奧運會每隔4年才辦一次,第一屆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在古希臘舉行的。2008年的奧運會也有吉祥物,那就是五福娃; 

很久以來,中國就有通過符號傳遞祝福的傳統。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的每個娃娃都代表着一個美好的祝願:繁榮、歡樂、激情、健康與好運。娃娃們帶着北京的盛情,將祝福帶往世界各個角落,邀請各國人民共聚北京,歡慶2008奧運盛典。 

  貝貝傳遞的祝福是繁榮。在中國傳統文化藝術中, “魚” 和 “水” 的圖案是繁榮與收穫的象徵,人們用鯉魚跳龍門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魚”還有吉慶有餘、年年有餘的蘊涵。貝貝的頭部紋飾使用了中國新石器時代的魚紋圖案。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的高手,和奧林匹克五環中的藍環相互輝映。 

晶晶是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帶給人們歡樂。作為中國國寶,大熊貓深得世界人民的喜愛。晶晶來自廣袤的森林,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他的頭部紋飾源自宋瓷上的蓮花瓣造型。晶晶憨厚樂觀,充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

  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是一個火娃娃,象徵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他將激情散播世界,傳遞 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歡歡所到之處,洋溢着北京2008對世界的熱情。歡歡的頭部紋飾源自敦煌壁畫中火焰的紋樣。他性格外向奔放,熟稔各項球類運動,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色的一環。 

迎迎是一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他來自中國遼闊的西部大地,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世界。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藏羚羊,是綠色奧運的展現。迎迎的頭部紋飾融入了青藏高原和新疆等西部地區的裝飾風格。他身手敏捷,是田徑好手,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黃色的一環。 

  妮妮來自天空,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其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燕”還代表燕京(古代北京的稱謂)。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播撒“祝您好運”的美好祝福。 天真無邪、歡快矯捷的妮妮將在體操比賽中閃亮登場,她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這就是五福娃! 

  至今為止一共舉行了28屆奧運會 ; 

  第一屆雅典奧運會,第二屆巴黎奧運會,第三屆聖路易斯奧運會,第四屆倫敦奧運會 ,第五屆斯德哥爾摩奧運會,第七屆安特衛普奧運會,第八屆巴黎奧運會,第九屆阿姆斯特丹奧運會,第10屆洛杉磯奧運會,第11屆柏林奧運會,第二次世界大戰,第14屆倫敦奧運會, 第15屆赫爾辛基奧運會,第16屆墨爾本奧運會,第17屆羅馬奧運會,第18屆東京奧運會,第19屆墨西哥城奧運會,第20屆慕尼黑奧運會,第21屆蒙特利爾奧運會,第22屆莫斯科奧運會,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第24屆漢城奧運會,第25屆巴塞羅那奧運會,第26屆亞特蘭大奧運會,第27屆悉尼奧運會,第28屆雅典奧運會。 

  我要在這裡預祝第29屆在中國北京的世界奧林匹克運動會成功!並且祝各國選手獲得好成績,為自己的國家爭光添彩!

我的2008 標籤:我的2008作文 難忘的2008年作文 我的2009作文 2008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