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月食是怎麼一回事400字作文

月食是怎麼一回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月食是怎麼一回事

 湖北省谷城 東風小學五(1)班 肖睿麒

  十五的月亮像一個大玉盤似的,高高的掛在天空中,它那銀白色的光,照耀着大地,照耀着大地的每一個角落,使我們感到光亮。

  突然,大玉盤好像被誰咬了一口似的,少了一塊兒,慢慢的,月亮變成了小船一般,接着像鐮刀,像眉毛,像彎彎的細鉤,天色越來越暗。一會兒,連小小的細鉤也消失了,整個月亮被黑影吞沒了,只留下紅銅色的圓影子,像一面鑼。

  聽說,很久很久以前,這種現象叫做天狗吃月亮。現在科技發達了,不叫天狗吃月亮了,而叫月食。

  根據科學家的探索,天狗吃月亮的說法是不科學的,其實是地球擋住了月亮和太陽,使太無法照射到月亮上,所以慢慢變成了一個黑影,

  過了一會兒,從天空中出現了一絲亮光。那是什麼?哦,是彎彎的細鉤,接着像眉毛。像鐮刀,像小船,天色越來越亮。最後,月亮整個身體都從黑影里跳出來了,仍然是圓圓的,完整無缺,像大玉盤似的,高高的掛在天空中照耀着大地。

月食是怎麼一回事 標籤:月食作文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文 鋼鐵是怎樣練成的作文 黃河是怎樣變化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