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觀國慶閱兵式有感》1000字作文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光陰似箭,中華人民共和國已成立了60周年,我們的祖國母親迎來了她60歲的生日!08年,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度過了地震、冰災的黑暗時期,用滿腔熱情成功舉辦第29屆北京奧運會。滿載着辛酸和汗水。09年十月一日,我們的人民解放軍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向我們的敬愛的祖國媽媽彙報我們這六十年來的變化和成就! 

  09年十月一日十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60周年慶典開始!60門禮炮發出震天動地的響聲,拉開了中國第14次國慶大閱兵的序幕。10時09分,國慶閱兵正式開始,激昂的軍樂聲響起,我們敬愛的國家領導人胡錦濤主席乘着紅旗檢閱車檢閱了44個威武的閱兵方隊,“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的問候就像是一陣和煦的春風,溫暖我們的心房。這不僅是胡主席一人的問候,也是國家對每一個官兵的褒獎,對每一個百姓生活的關懷!“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驚雷回蕩,這是官兵對保護國家安全和利益的熱誠以及對人民的莊嚴保證! 

  閱兵分列式上,14個徒步方隊,30個裝備方隊,12個空中梯隊,一隻只整齊的方隊,在天安門廣場,用最精神的面容,最雄偉的氣勢,最精良的裝備,給人民一個滿意的答案,給國家一個最好的回報,給世界一個完美的展示!看着電視里官兵們整齊的正步,感受着官兵們的高昂鬥氣,我的心裡充滿滾滾熱血,:“中華人民共和國,正是憑着這樣不屈的鬥志,驚人的勇氣和超人的毅力,歷經艱難困苦,不斷磨練,不斷進取,才會在短短六十年中達到外國一百年都達不到的成就;真是因為我們炎黃子孫的共同努力以及國家準確的方針,才會在短短的六十年中,讓世界,深刻記住了“中國”兩個大字! 

  這次閱兵式上,在閱兵方陣中,三隊整齊的女兵點亮了世人的眼睛,她們是萬綠叢中的一點紅,她們的步伐,絲毫不比男兵們差,她們象徵著中國女性的尊嚴和能力,中國婦女不再是隨意宰割,碌碌無用,她們也有偉大的理想,這讓我想起了抗日戰爭時期的女革命者,像江姐,在敵人的嚴刑拷打下頑強不屈,她熱愛祖國,這不正是中國人的品格嗎? 

  中國的13次閱兵儀式,一屆比一屆好,一次比一次強!我們的軍隊發展之快,武器之強,軍心之穩、信心之足、人民之放心讓我感慨。我心中再一次澎湃。我為能生活在中國而自豪,為我們國家美好的未來充滿了期待。對保護我們的士兵充滿了感激之情。中國人民解放軍,為我們的安定和平作出的貢獻和犧牲,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這樣的生活,沒有這樣繁盛的國家。因為他們,我們才能驕傲地對世界說:“我是中國母親的兒女,我是中國人!”

《觀國慶閱兵式有感》 標籤:觀國慶閱兵式作文 觀國慶閱兵作文 觀閱兵式有感作文 國慶閱兵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