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書有感》擴寫400字作文

《觀書有感》擴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原文: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擴寫:

  有一座半畝大的方形池塘像面鏡子一樣被打開,遠遠的看,廣闊的水面像玻璃一樣平靜,水面上,波光粼粼,碧波蕩漾,顯得十分的安。

  近處看,一無雜質的水面上,清澈的可以一眼望到底,水中魚兒遊動的身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你看,它們有的互相撞擊,有的互相追逐嬉戲,有的漫無目的的游着,千姿百態,各具特色,點綴着這條白玉帶。

  陣陣徐徐的風吹來,水面上的一道道的波紋緩緩的移動着,好像一個老人在慢慢的蹣跚在平平的路上。

  天空中變化萬千的浮雲與五光十色的光彩,在“垂柳夾岸水平鋪”的水面上倒映着它們的影子,清晰而精緻,似水彩畫一般。在水面上慢慢的晃動着。

  問那方塘中的水為何會這般的清澈,為何這般的明凈。它總是這樣回答:是因為有那永不枯竭的源頭幫助我吐故納新,水中的魚兒不停地翻騰着,為我源源不斷的輸送這水中的塵埃。

  甘肅白銀平川區興平小學五年級:張暄



《觀書有感》擴寫 標籤:觀書有感作文 讀書有感作文 擴寫作文 擴寫《楚王好細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