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可怕的"逃生"演練800字作文

可怕的"逃生"演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懷着一顆激動的心情,參加了學校組織的冬令營。傍晚五點多,結束了一天的活動,回到家我洗了個熱水澡,躺在床上,想着今天的活動,最令我激動且有餘悸的是在消防中隊演練的一次可怕的模擬逃生。 

  那是在早上活動時,我們在消防中隊觀看了怎麼自我防護火災的演練,我們在地面上看着示範者那敏捷的動作,繫上安全帶,雙手抓住“繩子“(那是在逃生時,把房間內的窗帘扯下當成繩子)雙腳熟練地蹬着牆,幾下就順利着地了,我們在為“逃生者”歡呼的同時,也都躍躍欲試,想體驗一下。於是,紛紛舉手要來一次“逃生”演練。可是,報名的人太多了,李老師只好採用公平的手法——“剪刀石頭布”。經過幾輪的淘汰,“耶,我贏了!”我獲得了機會了!我叫着跳着……我被消防員叔叔領着來到三樓的演練台上,當我往下看時,剛才獲勝喜悅的心情全沒了,代替的是害怕,恐懼,往下看,天啊!三樓啊!六米啊!有600厘米呢!就是我文具盒內尺子長度的幾十倍啊!可怕,太可怕了,就這麼下去啊!萬一摔壞了怎麼辦?萬一再也見不到老師和爸爸媽媽怎麼辦?一個個可怕的念頭從我腦海里閃過,可此時的消防員叔叔哪裡知道我在想什麼啊!只顧着給我綁緊安全帶。沒人能救我了,我閉着眼睛對自己說“周子銳啊!你的‘末日’到了!”我慢慢地爬上窗檯,背慢慢地往後仰,不讓身子碰到牆壁,我想用腳蹬着牆,使自己能控制下滑的速度,可是,腳卻一直不聽使喚,到處亂蹬,怎麼都踢不到牆壁,“哎!真是不聽話的‘臭腳’!”這時,我還是不敢往下看,但地面上時時傳來一陣陣加油聲“周子銳,加油,加油啊……”可同學們哪裡知道此時的我,已經害怕到極點了,根本無油可加了,只剩一個不聽使喚的“空殼子”了啊!!快啊!快啊!趕緊讓我着地吧,這600厘米也該讓我畫完了啊!哦,終於落地了,終於踏踏實實踩到可愛的地面了,我那顆害怕的心終於也着地了!這真是一場可怕的“逃生”啊! 

  明天又將是一天怎樣的活動呢?我期盼着明天的到來!側過身,我踏實地睡著了。 

  廈門實驗小學 四年3班 周子銳 

  指導老師

  陳旭瓊

可怕的"逃生"演練 標籤:可怕的夢作文 可怕的電作文 可怕的事作文 逃生演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