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美麗的烏鎮700字作文

美麗的烏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看着那一張張美麗的照片,那就是我今年假期遊覽的夢裡水鄉——烏鎮。

  烏鎮為什麼叫“烏鎮”呢?是因為那裡的房子就像我們畫的山水畫一樣都是黑瓦白牆,所以叫烏鎮。我們一進烏鎮,就驚呆了,我問媽媽:“媽媽!你瞧,那房子怎麼浮在水上?”媽媽說:“那房子是用石樁架起來的。”我一想:要是這麼多人蜂擁地從上走過不就塌了。於是,我飛快地小心翼翼地跑了過去,心裡的大石頭好不容易放了下來。我們來到了烏鎮的民俗館參觀,這裡陳列着古代人的桌子、椅子、特別華貴的床和服裝、鞋帽,最奇妙的是她們這裡女人穿的鞋子,我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我問媽媽后才得知,古時的女孩子長到六、七歲就要裹腳,這就是傳說中的“三寸金蓮”,穿這種鞋子女孩子走路快不了,還一扭一扭的,我聽后真慶幸生長在現代,可以活蹦亂跳地來游烏鎮。我們還看了烏鎮的藍印花布,一進染坊,幾十米的花布高高直掛從天而降,陽光下藍印花布發出耀眼的光芒的情景讓我感到驚奇,我太喜歡了,把布一塊一塊裹在身上照相。媽媽知道我的心思,給我買了一件藍印花旗袍,我迫不及待地穿上,同游的客人都誇我成了江南小美女。

  “小橋流水人家”是烏鎮的特色,鎮里有30多座小橋,真是“百步一橋”。烏鎮人在節日里有走橋的習俗,至少要走十多座橋,稱“走十橋,去百病”。我和媽媽走了十多座,想來今年一定不生病。彎彎的河流擁抱着烏鎮,家家門前流水環繞,由遠而近的烏蓬船上飄來我最愛聽的歌《夢裡水鄉》

  “春天的黃昏請你陪我到夢中的水鄉

  那揮動的手在薄霧中飄蕩

  玲瓏少年在岸上

  看那青山蕩漾水上,看那晚霞吻着夕陽……”

  我太愛水鄉烏鎮了,那水上的房子、小橋,畫也畫不出的美,真讓人陶醉。

  北京海淀區海淀區實驗小學四年級:張夷寧



美麗的烏鎮 標籤:烏鎮作文 游烏鎮作文 聰明的烏鴉作文 我的烏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