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水,是烏鎮的生命1100字作文

水,是烏鎮的生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水是烏鎮的靈魂。汩汩地,一江流水,滋潤着這水做的古鎮。 

櫓聲唉乃,飄然而過。我無意的到來,是一個美麗的錯誤。躲在霏霏的細雨中,烏蓬子緩緩搖蕩。小槳輕撥,驚動了一條銀河。綿綿的夜色,小鎮正酣睡着。 

青石橋上,冷冷的雨珠子串成了水簾,如少女的青絲,細垂而下,悠悠蕩過,挽過不少流光。兩岸的青磚,潤着水珠兒。紙糊的方窗,掛着雨絲,透出了紅燭的黃暈,活像嬰孩醒來半睜的眼。 

水,是烏鎮的生命。這水做的嬰兒正酣睡着,因一個過客的到來,而半綻開眼皮子。 

撐開一把油傘,隻身闖進這點點滴滴之中。雨總是這麼好客,一上來便在我臉頰邊親了一口,冰冰的、暖暖的,是不帶矯飾的熱情。 

信步地走着,不經意間,繞進了小巷。“咚、咚、咚”,雨點在油傘上奏起了旋律,輕輕重重輕輕。灰瓦上浮蕩着濕濕的流光,夾着細流從瓦縫間潺潺瀉下,灰而溫柔。雨天,青苔該是最高興的,濕黏黏的,從石階下蔓延、蔓延,一直潤進我的心底。 

“嘩、嘩、嘩”,地上的水窪大笑。回過頭,原來是一群穿着各色雨衣的孩子,嬉鬧着跑來。“快點!快點!”前頭的孩子使勁揮手呼喚着,又蹦跳地跑了過來。一下子,紅的、黃的、藍的……紛紛從身邊穿過。他們說著,笑着,玩着,跟雨點鬧成了一片。 

“等等我……”一個孩子看來跟不上夥伴的步伐,搖搖晃晃地跑來。“啪”的一聲,不小心滑倒在地上。我急匆匆跑過去扶起了她,原來是一個扎着兩根羊角辮的粉紅小姑娘。抖了抖身上的水,一張小臉又綻開了花。 

“謝謝!” 

帶着笑臉,她又匆匆跟了上去。嬉笑着,跳躍着,一群笑得花似的孩子,逗樂了整條巷子。他們蹦蹦跳跳,伸出手,跟雨點兒玩起了“石頭剪子嘩啦嘩啦布”的遊戲。 

帶着飄散的喜悅,小巷裡綻開了雨花。 

“小心啊!”我朝他們大喊,“地滑!” 

跟在後面的小姑娘,轉過頭來,朝我揮揮手,又是一張綻放的笑臉。 

水,真是烏鎮的生命。一群水鄉的孩子,一陣流水依舊的歡笑! 

漫步着,走出了巷子。在米黃的燈光下駐足,想好好享受一下滿地流水的快樂。驀然回首,那連綿的雨絲兒,在燈光的黃暈中,瘋長成水稻子,一叢叢,一片片……原來整條街道都是田野,水做的稻子正在萌芽、抽穗,結出了新的水珠。 

突然,心中萌發了一種衝動,我一把扔下傘,衝進了“稻叢”,歡快地轉起圈子。第一次發現,水也在衝著我嘩嘩大笑,笑得如此爽朗。張開雙臂,好好沐浴着,整顆心似乎被完全溶解,沒有任何負擔,只有一個長不大的孩子,在跟雨天玩遊戲。 

其實,生活真的沒有帶走什麼。一顆傍水之心,用冷冷的雨珠子串成。 

水,就是烏鎮的生命。一座水做的古鎮,溶解了一顆傍水的心。 

這就是夢中的水鄉烏鎮,一個淌着汩汩流水的生命。 

原文地址:a/chuerzuowen/20110323/94839.html

水,是烏鎮的生命 標籤:水,生命作文 烏鎮作文 游烏鎮作文 跨越海峽的生命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