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夕陽下的烏鎮700字作文

夕陽下的烏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古樸的房屋,縱橫的河流,搖曳的小舟,這些構成了如戲、如幻的烏鎮。

  太陽已經偏西,光與熱早不如午後。烏鎮河道兩旁的古屋,在夕陽的餘輝之下,尤顯滄桑。狹窄的街道上依舊熙熙嚷嚷,靠着河邊的小酒店裡,卻顯得格外優雅清閑。登上一人多寬的古橋,西面的天空一片金黃。碧波映着落日,小舟蕩漾於上,拖着白色而悠長的尾波。走進古舊的鵝卵石道,兩側被幾人高的馬頭牆包圍,眼前就只剩下落日了,迎着落日走去,溫暖直抵心頭,身影投射在背後布滿青苔的白牆之上。這樣的意境似乎只應出現在李商隱的詩中。

  古宅的天井中經常有一棵松樹在其中,此刻,松樹的影子正映在將軍府門前碩大的廣場上,直指嚴肅而莊重的石獅。石獅似乎變得更加深沉。向遠處小鎮盡頭的竹林漫步,沒有多少遊人,斑斕的野花依然綻放。隱隱聽到杜鵑的蹄囀,循着聲音走去。在小鎮圍牆外一棵無葉的老樹枝丫上,發現了那隻落寞的杜鵑。只見黑色的背影,與老樹融為一體。它似乎望着夕陽,望着牆外奔流不息的運河,望着茂盛的野草……它沉浸在夕陽的餘輝之中,它的叫聲似乎沒有那麼愉快了。不願打擾這隻杜鵑,最後望了它一眼,向竹林深處前行。蒼翠挺拔的竹子,一路伴隨,直到我走出城門。

  遠處的寶塔格外顯眼,在一片古建築中,只有這座寶塔在餘輝中更有生機。靠在民宿的圍牆上,凝望對面老屋的木板。在歲月的匆匆流逝中,木板漸漸變得斑駁。夕陽西下,又是一日。貨船在鎮外的京杭運河上駛過,捲起的水波不時拍擊着兩岸的堤壩。不知船主有沒有留意到一牆之隔的烏鎮。然而在此時,圍牆已無法阻擋小鎮內外。運河西面空曠的平原在夕陽下閃光,小鎮河道上的搖櫓船緩緩靠岸,夕陽遍及每一處,每一處都有自己的風韻,這樣的交融難以言狀。

  華燈初上,柔波映着新月,映着兩岸酒店的燈光,映着霓虹,映着烏鎮。

  浙江杭州蕭山區蕭山區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周逸群



夕陽下的烏鎮 標籤:夕陽下作文 烏鎮作文 游烏鎮作文 聰明的烏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