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不懂作文

不懂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不懂作文600字


  是我錯了?難道不夠好嗎?連一般都算不上么?

  苦澀的日子,在記憶中,一掐都能出水。

  跌跌撞撞的走入了初中的大門,不一樣的世界,不一樣的微笑。但是,老師很信任我,讓我做了班長。

  我懵懵懂懂,雖然做了小學六年的班長,可是到了初中還一樣嗎?問好先生清了清嗓子。

  鼓起勇氣,努力做自己,做一個好班長,一個學家子弟。

  可是,威信,哪裡去了?

  初一,很順利,初二呢?

  一個大大的問號後面加了三個大大的感嘆號、

  不懂得如何去做?不懂的是哪裡出了錯?不懂的大家為何疏遠我?不懂得笑容背後是什麼?無言的後面又

  是什麼?

  一個個的問號,一個連一個的敲着我暈暈乎乎的腦袋、

  大家對我的笑容,我真的不知道藏了些什麼?冷酷的背後又是什麼?一切使我感到恐懼,不寒而慄。

  想想這些事,我真的希望跑得遠遠的,找一間屋子,一個人住着,擁有一個依然真實的自我,就像滿山隨

  意而生的小草,無論多麼卑微,也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一席土地。

  問老師,請教校長,訪求夫婦,誰又給了我真正的答覆?

  失望,沮喪,像空氣一樣籠罩着我,輕輕掐一下,都能出水。

  究竟是哪裡出了錯?誰又能告訴我。

  像風箏一樣,不能遠走高飛:痛苦,無奈像鞦韆一樣,盪了出去,又回來。

  周圍的冷空氣,使我感到恐懼,喜歡上了角落,喜歡上了黑夜。

  誰又能幫幫我,告訴我究竟哪裡出了錯?

  廊坊市第十三中學初二:鄭少東


2、不懂作文200字


  花開花落

  就像如今的心

  悲傷凄涼

  心碎了、夢破了、還有什麼可留戀呢!

  可是為什麼還放不開呢!

  我傻嗎?很多人都說我傻!

  為什麼一次次傷害自己!有用嗎!

  不懂!現在連我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

  到底變成什麼樣我才會甘心!

  甘心到自己哭都-沒眼淚的地步

  甘心到自己遍體鱗傷嗎?

  誰會懂!那偽裝是自己用多大代價換來的

  誰會懂在黑暗中那個沒人的地方

  會有一無比加強的人在無助的哭泣

  連自己都不懂自己

  誰又有資格說會懂呢

  黑龍江省五大連池市北安分局二井子導高一:宋喜陽


3、我們什麼都不懂作文700字


  那麼大的我們,真的什麼都不懂?

  在課堂上,英語老師說:“現在的你們,可以好好努力。最好在上初三之前的那段時間。上初三以後,老師就只會重點培養那些英語比較好的同學了,不會像現在一樣誰都一樣。所以你們要自己把握好尺度。”

  在課間,班主任都會提前來到教室,在還沒上課之前,她說:“你們這種年齡,正是好奇心很旺盛的時期,許多事你們都很好奇,都想去嘗試,可是這樣你們越會撞得頭破血流。你們涉世不深,很多事都不知道,所以老師和家長都會給你們建議讓你們少走彎路。可是有些同學卻不聽……”

  為什麼老師、家長都認為我們什麼都不懂?都認為我們還很小,重把自己當小孩子看待?

  家裡有時遇到問題,每當我詢問“出什麼事了?”的時候,父母總會一副不耐煩的表情,然後打發我走:“去寫作業去。小孩子家,什麼都不懂。”我也是這個家的一員啊,為什麼家裡有了事,我卻是以“小孩子”這個詞而被剝奪了了解的權利?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很多現實中的事例,在我們身邊發生的事例,已經足夠我們來參考,來借鑒。儘管我們的好奇心還是很強,但至少我們不會走“前人”的路。老師家長所講的,我們都懂:要好好學習,初三是關鍵時期,在初二、初三努力就可以考上好高中;不要早戀,早戀對學習有害;不要和學校外的不良少年鬼混,影響學習……無數無數的道理,老師和家長們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的重複,我們也不厭其煩的一次又一次的聽着。

  其實,我們在歲月的不斷變遷中,漸漸長大,我們不再是那個跟在爸爸媽媽後面扯着他們衣服后的小孩子了。我們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理想。雖然有時理想並不能成為我們一直的動力。但是起碼,還是有用的。

  我們,已經長大了啊。我們已經懂事了呢。

  我們,已經不是那個什麼都不懂得小孩了。

  我們,至少明白了那些基本以及一些其他的道理了。


4、不懂作文400字


努力不讓淚水落下來  

可是最後一刻我的世界還是模糊了  

真的不明白  

為什麼  

童話里的結局王子總會和公主在一起  

為什麼  

只要一醒來夢就會煙消雲散  

為什麼  

只有在晚上我才能摘下虛偽的面具  

為什麼  

天使不會出現在我面前  

為什麼  

我們想的總和最終的結果不一樣  

為什麼  

我只能像籠中的小鳥一樣失去自由  

為什麼  

我總是有這麼多的為什麼  

我好想永遠活在童話里  

做一個無憂無慮的快樂公主  

可是,事實就是這麼殘酷  

我永遠只能活在現實中  

用棒幫糖來麻木自己  

孤獨的行走在城市邊緣  

對着滿天流星許願  

幻想着沒有煩惱的生活  

嘗試去改變自己  

但每次都傷痕纍纍  

只好學會放棄  

時間毫不留情的走了  

我漸漸忘卻了最初的自己  

那些記憶也被封鎖在心裡最深的地方  

終於,某一天  

不小心回想起了那段往事  

心猛然驚醒  

鏡子里的我突然好陌生  

眼睛里的淚水不知等待了多久  

一下子失去了控制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  

好多好多的事情  

只能讓我自己去尋找答案  

獨自流浪  

或許有一天  

我會發現答案就在我身邊

5、原來我不懂作文700字


跌跌撞撞的衝進房間,胃裡的疼痛清晰的傳入大腦,蹲在地上,頭越來越重,顫抖的想要站起身來,可是好像心有餘而力不足。

  腦里僅有的意識告訴自己背上的傷口又裂開了,用所有的力量努力扶住牆壁往上爬。一步、二步、雙腳終於支撐住了身體,靠在牆上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鮮空氣,好像下一秒即將消失一般。                                                  手撐扶着牆壁往洗手間走去,十多步的路程,此刻看起來卻那般的遙遠,每走一步就能更深刻的感受到與死亡的接近,每一次呼吸,代表了更深的墮落。 

  站在洗手間里,把水開到最大,用水沖洗着早已冰冷的臉,一遍又一遍的沖洗着,冷水麻痹了神經。關掉了蓬蓬頭,一滴滾燙的水從眼角劃過臉龐。睜開清醒的眼,黑洞的世界載着現實的厚重。不可望穿的黑暗永遠也找不到盡頭。

  我好想你,你的笑浮現在暗咽空氣里的時候,有一種很疼的東西從心房那裡漫漫地傳出來,爬遍全身,一直到達指尖。好疼,你現在在做什麼呢?我想去牽你的手,可我伸手出去,四周只有冰冷的空氣。什麼也沒有。而又是這懂得了愛的年紀,淚,從冰冷的臉上淌過,變得好冰涼好冰涼。冷得溫度全失。讓我感覺在飄,搖搖欲墜。 

  望着鏡子里蒼白的臉,我笑得虛偽。身體上越來越痛,可是怎麼也掩蓋不了心裡的痛。閉上眼睛,讓痛再深刻一些,可以停止慌亂,可以不再呼吸困難..伸出左手想握緊右手殘留的餘溫,指尖觸到的卻是思念后更深的寂寞,時間彷彿在此時定格,畫面靜止在這一刻。

  血液漫過指尖,一滴、二滴,滴在白晰的右手上,像極了盛開的罌栗,罌栗、再美也是泛甜的毒藥。

6、遠,因為,我不懂你。作文100字


站在最高的珠穆朗馬,所有的人和物,都縮成了,一點一點。走過路上的回憶,真實,離我們居然這樣接近。最遠的距離,是天涯嗎?不是。那是海角嗎?也不是。當晨星漸亮的時候,身邊的你,竟然讓我如此陌生,如此陌生。是我,不懂你嗎?我摸向自己的心口。它急速地跳動。我想是的!我的頭不由自主地點了下來,這似曾有的突然。靈光閃現:這才真正是,難以靠近的兩端。你在我身邊,我卻不懂你。

7、看不懂我的爸爸作文500字



  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實驗小學五七班劉楚雲天

  我的爸爸叫劉輝,今年三十多歲了。長得高高的個子,黑里透亮的頭髮讓人怎麼也看不膩;眼睛很大,炯炯有神,誰見了都誇他長得帥;一張大口什麼也吃得下,有時還很會說幽默的話。但我卻怎麼也看不懂他,因為爸爸他有時懶,有時又勤快得出乎意外。

  先說他懶吧,我在他眼裡,就是一個隨意使喚的僕人。有一天,我在家裡玩,只見爸爸一屁股坐到了沙發上,翹起個二郎跨,說:“楚楚!幫我開一下電視,”“哦!”我答應了,趕快過去幫他打開了電視。真沒有想到,爸爸竟然得寸進尺,他又說:“幫我倒茶吧。”一會兒又讓我幫他打掃房間,正當我忙的不亦樂乎的時候,只聽他又大聲嚷嚷了:“楚楚,給我把毛衣拿來!”我真是受夠了,憤憤不平地說道:“爸爸,你自己弄一下唄!”爸爸說:“白眼狼,我養你這麼多年,是白養的嗎?”這下,我被打敗了,只有乖乖聽話“工作”了唄!你說他懶不懶?

  爸爸有時也很勤快。有一天,爸爸一大清早就做了早飯,喊我和媽媽起來吃飯,我和媽媽一過來,說:“喲!今天,太陽從西邊出來了!”爸爸這時故意走到陽台上左顧右盼,說:“太陽沒有從西邊出來呀!”這句話逗得我和媽媽都哈哈大笑了。

  這就是我的爸爸,一個讓我看不懂、捉摸不透的人。

  湖北荊門沙洋縣實驗小學五七班五年級:劉楚雲天


8、不是沒有愛,只是我不懂作文600字


  不是沒有愛,只是我不懂親愛的爸爸、媽媽:你們辛苦了!今天我寫這封信是想感謝你們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給了我生命,給了我一個幸福完整的家庭。教會我人生中的每一個第一,給了我無微不至的照顧。你們對我的關心不是三言兩語能說清楚的。記得三年前,你們踏上南去的火車去廣州打工,把我留在家裡有奶奶照顧。當時我認為你們不愛我了,不要我了,我怨恨你們。多少次奶奶讓我接電話,我跑得遠遠的不予理睬。春節時,你們終於回來了。媽媽一進門看到我,就一把拉住我抱在懷裡嗚嗚地哭起來。我看着媽媽的臉,發現她比原來黑了很多,?C了很多,也似乎老了很多。爸爸沒有說話,只是從包里拿出一件件賣給我的禮物。當晚上爸爸挽起褲腿洗腳時,我發現他的腳上全是傷,我抱着爸爸的腿難過的哭了起來。爸爸笑笑安慰我說:“沒關係,爸爸很結實的,過幾天就好了。你一定要好好學習,不能像我們沒文化,出去只能幹一些體力活。”聽完爸爸的話,看着他那滿是傷的腳,我難以想象他們在外受了多少苦累和委屈。當人們還沉浸在春節的歡慶中,正月初六爸爸媽媽就得出去打工了。看着他們背着沉重的行李,離開了家門,留下的是我漫長的等待。奶奶開導我說:“你是的懂事的孩子,要知道爸爸媽媽打工很幸苦,一天要干十幾個小時的活兒,有時整夜加班,為的就是你可以過上好日子。’突然間,我懂得了父母在外打工是非常不容易,可我還不理解他們,我是多麼不該啊!感謝父母給了我一個溫馨的家,感謝父母對我的養育。母親對我的愛比海還要深,父親對我的恩比山還要重。請你們接受女兒誠摯的謝意!

  此致

  敬禮初一:嘟嘟娃娃


9、母親不懂iloveyou作文1400字


窗外和日句的陽光闖進屋子裡,溫暖籠罩着半邊身體,我慵懶的神情在陽光之下暴露無遺。 

  母親從廚房那邊走了過來,左手的食指和中指有力地勾住一個碗;右手拿着一雙筷子,嫻熟地攪拌着被打碎的雞蛋。粗糙的手紋遠遠看去就好像一條條深深淺淺的地溝在手背上蔓延。 

  碗壁發出咯咯的聲響,清脆而有節奏。他的身上披着一件偌大的圍裙,眼睛卻始終注視着屏幕上涌動的畫面。 

  我用餘光打量着眼前這勤勞的主婦,她真像一個掛着圍裙的聖母,似乎所有的災難,在她面前就如同雲霧般,被微風吹走露出碧藍的天空。 

  突然,電視上一個廣告引起了母親的注意,屏幕中的小女孩甜美的笑容與深陷的酒窩配合得天衣無縫,她向她的媽媽笑道: 

  “媽咪,I LOVE YOU!” 

  於是,她的媽媽欣慰地捋着女孩的頭髮,也笑了起來。 

  呵,是雅培精裝嬰幼兒奶粉的廣告! 

  母親回過神來,用手指了指“i love you”那三個單詞,問我: 

  “什麼意思?” 

  我抬頭,嘴唇小心翼翼地張開了,卻又立即閉上,抿着兩片唇,舌頭纏繞着簡單的三個字卻欲言又止,似乎被什麼東西堵住了。 

  母親等待着我的回答。 

  是的,她的確不懂英文,她需要我的翻譯。於是我遲疑了片刻,緊鎖的雙唇好似被打開了枷鎖,清晰地說出那三個曾經撥動多少人心弦的字眼: 

  “就是‘我愛你’的意思。” 

  母親彷彿沒有絲毫反應,又走進了廚房。 

  我咔嚓一聲關上了電視。 

  我想當年農民出生的老實巴交的父親從來沒有用“i love you”真情告白過。在他們那個年代,能流利地說出26個字母也算了不起了。 

  母親不善於表露自己的感情,我也沒有聽過“我愛你”。我知道她在我還未降臨人間之時,一定隔着自己的肉體,感受我的存在。直到我活到現在,她仍在用勤勞的雙手,踏實的雙腳闡述着愛的意義。 

  我始終不能開口,說出“我愛你”,我不習慣-- 

  不習慣讓母親細細琢磨我的周記; 

  不習慣敞開房門,與朋友講電話; 

  不習慣對母親說一些充滿愛的話; 

  我有太多太多的不習慣,讓愛的道路愈發貧瘠。 

  廣告里的女孩、母親的問題,讓過去逐漸浮現了清晰的輪廓。 

  我們當中有許多人曾真誠地許下“孝”的諾言。於是他們不斷地學習、工作,想到了將來到了功成名就之時再回答故鄉那片熟悉的土地,找到那兩個熟悉的聲音,但或許,這一切已經太遲了。 

  當我們拚命工作、努力學習的時候,父母正守候在家裡,等待着夜歸的你。你說你要加班,你說你要複習。於是死寂的屋子裡只剩下兩個相互依偎卻依舊孤獨的背影,他們的腦海里,必定浮現着你埋頭工作的情景。 

  我直到大家的心裡滿載的感恩的泉涌,但如果你吝嗇甜言蜜語,分秒必爭地工作,如果你忘了抽空打一通電話回家,忘了父母的牽挂。那麼即使你有再多的時間、金錢去補償,也換不回父母花白的頭髮,換不回他們在等待中無奈而過的時光。 

  當你難得回家與父母相聚,卻因為沒有完成一份試卷、一份文件,匆匆而去,你可能認為父母並不在乎。但我分明聽到了愛被活生生折斷的聲音。 

  也許我們不能放棄學習與工作去關心父母一輩子的時間,不能抽身回家探望他們,但我希望所有的兒女都能明白,父母也在乎你們那句“我愛你”,只是他們愛的天空里選擇了默默,還給了你們一片自由。

10、你或許不懂作文300字


  他笑着說原諒,其實心裡早已千創百孔。

  和煦的暖陽照在人們的身上,很暖。

  他偷偷擦乾了眼淚,裝作很無所謂。

  我們都只看到了他的鮮花和掌聲。

  至於他的艱難我們從不去考慮。

  他不注重外表的光鮮艷麗,內心的美才是真的美

  他每天熬夜到很晚很晚,從來都不說苦累

  我不想要做什麼去哄他開心

  他的苦,我們永遠不懂

  我相信他的重要

  他就是我的爸爸,我摯愛的爸爸

  開着他的車,住在離家很遠的公司。

  我知道自己很想他

  可我能做的,只有聽話

  可是,爸爸我真的很想你

  金錢對於你來說是不能缺少的

  那親情呢,可有可無嗎

  你可以回家看看我和媽媽嗎

  我們真的很想你

  你送到家來的錢解決了我們的物質需要

  可是那對您的想念呢

  你或許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