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秋遊烏鎮400字作文

秋遊烏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第一場秋雨降下,我來到了烏鎮。時間真的不曾改變什麼,小橋流水人家,一切都是那個樣子,寧靜而古雅。 

  “搖起了烏篷船,順水又順風,轉過了青石巷,掛起了大紅燈。” 

  初到烏鎮,已是黃昏。眼前秋水共長天一色,落霞與孤鶩齊飛。 輕步上了小船,兩岸樓閣座座,不遠處正是水上市場,百年不斷的叫賣聲,訴說著它的歷史,門前賣糖絲的老人,描繪着它的文化,忽然,小船折了一折,彎進了青石巷。長滿青苔的石階,幾個孩子小心的打着赤腳走在上面。掛着的大紅燈,孩子們跳起去追着燈簾。古老的琴聲從樓內傳出,我閉上眼睛,傾聽這琴聲還有那船槳泛起的水聲。 

  不知什麼時候船已經靠了岸,天邊夜色愈濃,皎月也已東升。熙熙攘攘的傳來戲鼓聲。尋聲追去,一座小院內,正演着皮影戲。一場《西廂記》躍然白簾上。坐下已經滿人,不覺還是有些意猶未盡。 

  登上小石橋,坐在亭台水閣邊,看着這一江秋水,以及水中這一輪滿溢圓月,不禁思緒萬千。幾葉當地特產苦丁茶,輕落杯中,緩慢舒展在水裡,漾起綠色的波紋。家鄉在這時候是那麼遙遠,撙一縷月光,一口飲下,才發現淚已濕了雙眼。 

  情醉烏鎮,不覺已該離去。這才帶着愛戀與不舍匆匆離開。

秋遊烏鎮 標籤:游烏鎮作文 烏鎮作文 秋遊作文 秋遊東湖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