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二十年後的烏鎮1200字作文

二十年後的烏鎮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二十年後的烏鎮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年級寫作班 朱佳艷

  二十年後,我已經在外地工作了。一天我休息,心想已經好久沒有回到自己的故鄉烏鎮,現在正好乘休息回烏鎮一次。因為我從報紙上面看到烏鎮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落後的小鎮了,已經變成一座繁榮的城市了。大街上到處都是高大新穎的樓房。外來的車輛不能夠進入烏鎮。你要到鎮上遊玩,可以叫電瓶車送你去,那是免費的。道路已經變成了自動人行道,人們不用走路,只要站在上面就可以到達烏鎮的每一個地方。我立刻駕駛汽車來到烏鎮。

  到了烏鎮,我走下汽車漫步在大街上。這時,我想到自己要去參加一次高級別的會議,應該添置一套衣服。我想找一家商店去看一看。這時,迎面走來一個人,他好象知道我要去選購衣服似的,對我說:“先生,你要買衣服吧,請跟我走。我帶你去烏鎮最大的服裝店挑選。”他一招手,叫來了一輛電瓶車,讓我坐了上去,自己卻在旁邊走着。我說:“朋友,請上來和我一起坐車。”他說:“我不用坐車,因為我是機器人。”啊,怎麼跟真人一樣,連我也看不出來。

  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一家大型的服裝店。帶我去的人對我說:“抱歉,我還有招待任務,不陪你了,這裡會有人接待你的。再見!”我剛和他告別,裡面出來一個人,笑着向我打招呼,說:“歡迎光臨本店!”我想現在的烏鎮真的比以前好上幾十倍,乃至幾百倍。這一些機器人,比我們還厲害,不但服務周到,而且能夠知道你心裡想的,真是不簡單。我跟着新來的機器人走到一處,為我介紹,幫我選購,然後讓我自己決定。接着他帶我進入試衣間,讓我換上挑好的衣服。我穿上以後,對着鏡子看了起來。啊,竟然那麼合身,好象特意為我定做的一樣,顏色是那樣和諧,式樣是那麼新穎,好象是專門為我設計縫製的。我滿意地拿起服裝付了錢走出店去。那個機器人服務員送我走出門,還對我說:“先生,請等一會兒。”他招手叫來了一輛電瓶車,說:“他會送你去飯店的。坐穩了,再見,歡迎下一次再到我們烏鎮來!”我想這一些機器人真不簡單,怎麼會知道我肚子已經餓了。我乘着車來到了一家餐館。我下了車,裡面走出一個人,好象老朋友一樣接待我。領我走到裡面,幫我挑了一個靠窗的位置,他說:“這一個位置比較好,你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風景。”他打開電腦介紹小菜,還特意說了幾樣他們店的特色小菜,請我品嘗。點好飯菜,我想該等一會兒才能夠吃吧。於是,我向窗外看了起來。可是,我剛轉頭向外面看,鼻子里就聞到了一股飯菜的香味。我想可能是鄰桌的。我想看看他們吃什麼。可是,這時我才發現不是別人的,而是我的飯菜發出的香味。只見那幾隻小菜,一隻只從桌面下冒了出來。過了好一會兒,我才回過了神來,就狼吞虎咽般地吃了起來。

  二十年後的烏鎮可能比我剛才說的還要美麗新穎。只要我們現在好好學習,長大以後做一個有用的人,為家鄉、為祖國作出自己最大的貢獻,那麼我所講的一切都能夠實現,不再是夢想了!

  指導教師:馮永康

二十年後的烏鎮 標籤:二十年後的同學會作文 二十年後的我作文 二十年後的一天作文 二十年後的家鄉作文